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搜狐携手SKT > SKT新闻

太合麦田获韩SK电讯战略投资 仍居业界翘首(图)



  2008年3月5日,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企业SK电讯(SK Telecom)与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这一重大举措标志着在获得SK电讯的支持后,太合麦田将在中国乃至亚洲音乐娱乐市场的战略进入新的阶段,也开启了SK电讯进军中国音乐娱乐市场的序幕。

  太合麦田于2006年获得了著名风险投资商软银赛富的注资,堪称内地娱乐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典范。此次SK电讯的战略投资,使得太合麦田进而成为股权结构最为完整合理的中国音乐娱乐企业。



  在现场,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经过近一年的沟通与富有诚意的谈判,太合麦田与SK电讯达成了此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战略合作。未来,太合麦田将借助SK电讯在移动通讯和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尤其在数字音乐领域获得从技术开发到运营等多方面的支持;SK电讯所掌控的韩国娱乐资源也会藉由太合麦田的窗口进入中国市场,也是对太合麦田在艺人和娱乐内容的强力补充。同时,太合麦田还将通过SK电讯在韩国娱乐业掌控的技术和市场渠道,将中国音乐娱乐产品和艺人资源推广到韩国市场。

例如,SK电讯旗下的韩国最大音乐网站MELON便计划在三个月内建立起中国音乐专区,推广李宇春、满文军、阿朵、彭坦、后舍男生等在内的太合麦田艺人和作品。藉此为开端,太合麦田将全面推动中国娱乐内容进军韩国市场。

  基于以上战略合作基础,SK电讯和太合麦田旨在建立以中国为中心,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台湾地区以及韩国在内的基础市场构架并逐步向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拓展的格局。新的格局必将促进太合麦田在娱乐内容生产、演艺经纪等传统业务,娱乐营销以及数字音乐版权等新业务上有全方位、突破性的发展。

  此次签约堪称中国内地娱乐产业本年度的大事件,众多重量级来宾都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包括来自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等机构的领导,太合控股董事局主席王伟、太合传媒董事长钱实穆、软银赛富合伙人羊东、SK集团中国董事长金泰振、SK电讯中国董事长李锡焕等各股东方的代表,传媒界、娱乐界的同仁以及太合麦田的艺人和韩国的艺人代表文熙俊、简美妍,以及在此次SK电讯战略投资太合麦田的交易中担任了SK电讯财务顾问的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易凯资本是一家在中国传媒娱乐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的新型投资银行。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陈刚也发来了贺信,在祝贺发布会成功的同时对此次战略投资对于文化创意产业的深远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太合传媒、SK电讯、软银赛富等股东代表共同签署投资协议之后,由太合麦田首席执行官宋柯先生和SK电讯中国副总裁兼太合麦田总裁金光燮先生领军的太合麦田新管理团队也将正式亮相。此外,SK电讯旗下的两家韩国顶级娱乐机构JYPE和iHQ也在现场与太合麦田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SK电讯与太合麦田的战略合作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最后,太合麦田旗下艺人李宇春、阿朵、彭坦、麦田守望者、满文军、沙宝亮、龙宽、朴树、张亚东、钟立风、莫艳琳、杨乐乐、后舍男生、火星电台、E乐队、孙晓亮、海龙以及最新一批新人则与所有高层共同上台合影留念。每位艺人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言:首当其中的满文军首先信心满满的表示,自己的新专辑即将推出,相信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李宇春和龙宽也同时表示很高兴自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阿朵则兴奋的说,这对艺人来说将面临更大的舞台,自己很高兴;彭坦谦虚地表示自己要继续努力;后舍男生依旧搞笑的在发言之后用上了目前热门的韩语语尾。在现场低调亮相的一组太麦新人男孩组合也受到了不少媒体及嘉宾的关注。

  在随后的采访中,李宇春表示:"此次合作无论对于公司或艺人来说都是相当兴奋的一件事,但对于下一步具体的计划还没有进行,相信老板已经有了很好的规划。之前为了拍摄一段多媒体视频,我已经去过一次韩国,如果再有机会去的话,我很希望可以去进修舞蹈。"对于是否会去韩国发展的问题,李宇春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资历还不够。宋柯则说:"关于投资的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但肯定超过了之前软银的千万美金。中韩艺人也增加了互相学习和了解的机会,很多合作也将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凯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