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磊孙莉默契十足 结婚四年“明婚”变“暗恋”

  即将于本月18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新版《暗恋桃花源》中,孙莉首度接棒“云之凡”一角,与丈夫黄磊一起演绎这出结构奇特的悲喜剧。

  昨天下午,先期抵达上海的夫妇俩,行色匆匆,边念叨着台词,边任由剧组安排宣传通告,上妆,着装,两人分头行动,常常孙莉坐在镜子前梳妆打扮,黄磊则斜倚沙发与记者侃侃而谈,彼此并不交流,但私底下说出的话却有惊人的相似,一到镜头前,又能马上进入状态,恩爱甜蜜,表情十足,无需排练。

  很少有人知道,四年前的后天,他们赶在三·八妇女节,领到了象征爱情永恒的结婚证,显然,这次的结婚纪念日,他们将在上海度过。

  排戏不约而同心有灵犀

  能与丈夫黄磊携手出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应该是一次不错的机遇,然而,孙莉差点错失良机。原来,戏剧学院的黄老师还有些大男子主义,希望太太产后能在家“相夫教子”,“之前因为女儿还小,我希望她能多和妈妈呆在一起,所以虽然赖导再三邀请,我们还是决定放弃,直到袁泉因为话剧《琥珀》档期上有冲突,我才开始重新考虑这个问题。”黄磊坦言,当时自己也经过了一番“检讨”,“我发现自己有些太自私了,因为孙莉从怀孕起已有三年没有好好拍戏,后来我们把女儿暂时交给了外婆。”

  《暗恋桃花源》不是孙莉与黄磊的第一次合作,在黄磊执导的电视剧《天一生水》、《夜半歌声》中孙莉都曾担当主演。说起孙莉的演技,黄磊自然是赞不绝口,“孙莉的气质正如云之凡那样,是一朵白色的山茶花,温婉、天真,也不乏沉稳、大气。”

  为了演好“云之凡”这一角色,孙莉也做了不少功课,林青霞、袁泉等几个版本她都认真看过。不过,相比黄磊的称赞,孙莉本人则显得有些谦虚:“之前有过那么多版本,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比较,我没有想过要怎么去突破,我认为自己演的不会让大家觉得与其它版本雷同。”

  更有意思的是,分头采访两人,记者却听到了一模一样的一句话:“在家里排练时,如果有发散的想法,我们会突然心有灵犀,那些本来剧本上没有的台词,他(她)说上半句,我就能接下去说下半句。”

  育儿内敛父亲和操心母亲

  黄磊是一位“入得厨房”的好丈夫,说起丈夫的厨艺,孙莉一脸幸福:“黄磊做的菜非常好吃,简直可以打100分,我喜欢吃辣,像湖南菜、泰国菜他都很拿手,现在在外面吃饭我都经常会觉得不如家里的好吃。”听到太太夸赞,一旁的黄磊也露出自豪的微笑。

  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夫妻双双要暂别小女儿,难免牵肠挂肚,相比之下,父亲黄磊显得更为内敛,说着“孩子大了总要放手的”作潇洒状,但手机屏幕上的女儿照片,仍然显出了含蓄的温柔;而母亲孙莉则传统得多,常常把女儿多多挂在嘴边,担心这担心那。对于孩子的教育,两人也达成了共识:“在教育女儿时,我们一直是同一阵线,从不会一个扮红脸一个扮白脸。”细心的孙莉还透露自己会把女儿的每个“第一次”都记录下来。

  现在最让黄磊和孙莉开心的莫过于听两岁的女儿喊爸爸、妈妈,孙莉回忆说:“一次女儿看到电视上播的《家》,她跑上前去指着叫爸爸,还信以为真地问‘爸爸怎么哭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