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周恩来在重庆》热播 王朝柱创作时数度落泪

  30集电视连续剧《周恩来在重庆》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是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而特别拍摄的电视剧。刘劲领衔出演周恩来,于小慧、马晓伟分别出演宋美龄、蒋介石。

  《周恩来在重庆》反映了周恩来1938年底至1946年5月在重庆南方局将近9年的战斗生涯,这是周恩来一生中最辉煌的时期之一。

于小慧出演宋美龄也是第一次,编剧王朝柱说,《周恩来在重庆》中的周恩来和宋美龄是以往所有历史题材影视剧中最感性的周恩来和宋美龄,在亲情、友情方面的情感内容表现得更多更生活。王朝柱说:“对于周总理我们这一代人很有感情,过去写的很多戏很理智,这一次我想尽量地写得感性一点更生活一点,在写剧本时,我自己也数次流泪。”

  于小慧告诉记者,演完《周恩来在重庆》,对宋美龄和对民国时期的历史也有了更多了解。“宋美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性,她的美丽、智慧、高雅的气质让人敬佩。”从当演员时开始,于小慧就一直很想有机会演宋氏三姐妹,这些年看过很多宋氏家族的书和历史资料,所以接到剧组邀请她出演宋美龄,可谓正中下怀。于小慧说,以前都是按一个严肃的政治人物逻辑看待宋美龄,在《周恩来在重庆》中,对她了解加深了,她在团结抗日方面做的很多努力非常感染人,面对敌机的轰炸,她穿着旗袍和高跟鞋在战火中向防空洞奔跑、她顶着头顶随时会掉下来的炸弹,用标准的英语向人民演讲、呼吁和平的画面,很让人感动。

  剧中,于小慧扮演的宋美龄几乎都是以旗袍形象出现,旗袍是宋美龄最钟爱的服装,搭配各种小外套和大衣,都是精心挑选的,她每一次出场都令所有人眼睛一亮。于小慧说,做为一个现代女性,很少有穿旗袍的机会,这次倒圆了自己的旗袍梦。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宋美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