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匈牙利国家舞蹈团 > 相关介绍

一部穿越时空、跨越文化的舞蹈史诗

  2008年4月11日晚7点,匈牙利国家EXPERIDANCE舞蹈团将携力作Essence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激情上演,演出将展现踢踏舞、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等多种舞蹈风情,带给您全新的EXPERIDANCE舞蹈风格。

作为“匈牙利节在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这将是EXPERIDANCE舞蹈团访华首场演出。

  匈舞神话

  匈牙利国家(EXPERIDANCE)舞蹈团是匈牙利国立舞蹈团体,成员均毕业于匈牙利最高舞蹈学府-国家舞蹈学院,作为“匈牙利节在中国”活动匈牙利文教部、匈牙利经济交通部、匈牙利总理办公室共同举荐唯一舞蹈团体,自成立以来吸引近100万观众,横扫芬兰、波兰、斯洛伐克、德国及意大利等国,创造出场场爆满的“匈舞神话”。2001年舞蹈团荣获“欧洲舞蹈艺术奖”,2003年获匈牙利“最受观众欢迎奖”。舞蹈团表演独一无二,创作出一种全新的舞蹈艺术风格,音乐和舞蹈让观众仿佛置身舞台之中,融合匈牙利民族舞、现代舞及古典舞的元素,洋溢着浓郁的民族色彩,创造出一个古今同辉、雅俗共赏的舞蹈世界。

  舞院魅影

  Sándor Román作为舞蹈团的创始人及艺术总监,毕业于国家芭蕾舞蹈学院,曾获得Gyula Harangozó舞蹈奖,被授予“匈牙利政府奖”,他已成为国际舞蹈界中标志性人物。有评论说“Sándor Román影响着匈牙利的民族精粹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

  舞夜风暴

  此次北大演出剧目“Essence”是将舞蹈团最精彩的5个保留剧目(One Thousand and One Years、Musketeers、Revenge、Steel、Best of ExperiDance)近10个小时的演出浓缩成了一场精彩的气势磅礴的舞蹈表演。舞蹈中演员们用足跟、脚尖内外侧分别着地,腾踏跺踮或相互碰击,加上用手掌拍击腿部,产生出变化莫测的各种强烈节奏,形成独特的踢踏风格舞蹈,用性感、大胆的肢体语言演绎了一场酷辣、融理性与激情于一炉,兼具观赏性和戏剧性冲突的视觉盛宴!

  另外,此次匈牙利国家EXPERIDANCE舞蹈团来华演出,由匈牙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公司共同主办,舞蹈团的下一轮中国巡演正在计划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