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因陈冠希退出空间变大 余文乐:五年内拿下影帝

  在陈冠希难堪地收拾“艳照门”的残局之际,好友兼事业上的对头余文乐马不停蹄地为新片《花花型警》全国首映跑宣传。和日本经纪公司解约的余文乐,决定继续扎根香港和内地。他的目标很清楚,“5 年之内,拿下第一个影帝”


  “艳照门”之后,陈冠希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有人唏嘘,有人拍手,有人却暗自揣摩:余文乐的空间变大了。

  同是80后,香港娱乐圈最具接班潜质的余文乐、陈冠希,走出了两条不同的道路。陈冠希出身富家,说着磕磕碰碰的国语,身轻如燕进入娱乐圈;余文乐从国中做模特起步,东拼西打靠努力在新人堆中冒了头。一部《无间道》里,两人为抢戏份闹过别扭。坊间流传的版本里,他们还曾为了阿娇在颁奖礼后台大打出手。

  “我和他不是一路人”,余文乐说过这种狠话。“他(余文乐)能接班谢霆锋?”陈冠希嗤过鼻。不是冤家不碰头,两人终究成了朋友。余文乐拍戏受伤,在医院床前陪他的居然是陈冠希;陈冠希参加活动,余文乐主动上前搭讪聊天。

  “我不是个合格的偶像”,这是陈冠希的退出理由。25 岁的余文乐对记者说,“我年纪也不小了,还能出来当偶像么?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也不介意别人当我是偶像。”2 月26 日在广州《花花型警》观众见面会上,导演马楚成被追问新片为何舍弃阿娇,余文乐被人发现在一旁偷着乐,脸上还要保持克制,不能笑得太开怀。

  余文乐出道5 年拍了30 部电影,去年拍了7 部。接受记者专访时,余文乐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评价陈冠希这件事。但他很清楚,自己短期内的目标是,“5 年之内,拿下第一个影帝”。

  这个野心若能如愿,他将是香港最年轻的影帝。

  

  B =《外滩画报》 Y= 余文乐

  B:拍《男儿本色》的时候,你说你已经不想再接拍打戏了,疲惫不堪。为什么这次又拍了动作戏《花花型警》?

  Y:当时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笑)。这部戏很早就答应了导演了,不过也没关系啦,打戏也不是太多。

  B:大家都觉得你打戏不错,可以往这方面发展,为什么自己还想着放弃?

  Y:不要吧。这样说我很伤心。我没有很抗拒拍武打片。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从小练武长大的人,不是李连杰,不是甄子丹(他们非常有把握,对这方面也有经验)。到目前为止,导演给我的动作,我都能达到。但是如果再拍下去的话,我希望能有提升,比如有好的武术指导,能够把我带到另外一种境界的时候,可能效果会更好。我很清楚,现在的观众要求是越来越高,看过的东西越来越多。另外,去年同时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我还在拍另外两部电影,体力上真的应付不过来。

  B:最近是不是比较苦恼,赶上宣传期,都会被人问到陈冠希?

  Y:没关系啦,因为都知道,这是大家的工作,一定要问。我也没有很抗拒要回答。

  B:都是新生代的接班人,现在一个人走了,你怎么看?

  Y:这个事情在发生的时候,我在日本为另外一部戏做宣传。等我回到香港,才知道这个事情。在这一个多月里面,看过不同的报道,听过很多不同的声音,个人认为,最能够帮助到这件事情的方法是,少一点声音,少一点建议。因为这件事情越多声音,就变得越复杂,越多的杂音就会起来,这不是帮助这件事情的方法。

  现在警方的人在处理这件事情,而我又不是当事人,我该说什么呢?我可以说什么?我只是希望这件情尽快能过去。香港的媒体是很辛苦的。尤其为了这个事情,大家都在机场里过年。很多人都忙了很长时间,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完结这个事情,好好休息。

  B:如果陈冠希真的退出香港娱乐圈,你个人肩膀上的担子会不会更重?

  Y:我当然不希望香港有潜力的演员越来越少。人越来越多,才会对电影圈有帮助,电影才会越来越强大。但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人能控制的。我也不知道可以怎么说,我只能控制我自己的部分......我希望我能把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做好。

  事情好像很复杂,其实也很简单。说到底,把自己岗位的事情做好,就完美了。所以你问我,未来香港的演员会不会少.....我不知道怎么说.....希望他没事啦。

  B:你现在已经拍完了陈英雄的影片,接下来会计划接拍一些好莱坞班底制作的戏吗?

  Y:没有。我没有太在乎这个事情。我们这个市场已经很大了,没必要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当然如果有一个很难适合我自己的角色,我愿意去做。如果硬是要进这个圈子,我觉得没意思。干吗呢?我又不是讲英语长大的,不了解他们的文化,他们也不了解我们的文化。那边,又能好到哪里去?

  B:去年年底,你和日本的经纪公司解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Y:我承认,这是因为我自己不好。他们希望我能够很长时间都呆在那里发展,而我希望呆在自己的地方。香港和内地都是我自己的地方,我的国家,我的地盘,为什么放弃它,投到其他的地方去工作?不是有歧视,我应该先把自己的地方做好,人家再来找我。他们找我也是因为我在自己的地方做得足够好。如果有一天我自己做到有一些成绩,再去别的地方发展,这样对双方都会好一点。其实,我经常去日本工作,但要呆很长时间,我现在还做不到。

  B:出道5 年,就拍了30 部戏,为什么把自己弄得这么忙,接这么多戏?

  Y:我希望在这几年多拿点经验,哪怕累点。以前香港的演员,现在很成功的比如周润发、梁朝伟、刘德华、吴镇宇、刘青云......都是从电视台出来的,每天都要拍很多东西。到了我们这一代没有这样的机会,也不流行这样的拍戏方法。除了上课、在家看电影之外,我怎么才能实实在在地体验拍戏的生活?这些不是嘴巴讲的,一定要时间,一定要做,才能够拿到的经验。

  不是说我这个人贪心,我也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拍多少部,大家就觉得我很红。我真的想知道,他们是怎么走过来,我该怎么走过去,这个真的需要花时间。

  B:这个经验是哪位前辈告诉你的?

  Y:是我自己觉得。我也可以拍拍广告,赚赚钱,然后在家里休息。但在家里休息,还睡午睡,真是浪费,这种生活节奏太老了,对不对?在自己还有力气的时候,还是多拍点戏。当然不是乱拍。去年拍过的7 部戏,几乎都是我真的考虑过想拍的,否则不会拿自己的命再搏,真的很累。我也没有觉得自己了不起,是碰巧有这样的机会。

  B:《军鸡》是目前为止你最喜欢的一部影片,很遗憾这部电影内地不能公映,为什么你对它情有独钟?

  Y:这部电影已经参赛法国电影节多维尔电影节,这是我人生中电影的第一个提名。不过我不能过去参加电影节。导演刚好要拍新的电影,这个戏他已经准备了一年。本来如果他有空,我们两个人会一起过去,但是现在看来不行了,我也要工作。不过无所谓啦,新年已经有这个好兆头了。

  B:有没想过这次拿影帝,很多人一直把你和梁朝伟相比,他现在当影帝拿奖都已经拿到手软?

  Y:真的?那么好,大家拿我和他比!我希望30 岁前能拿影帝,因为我查过30 岁前,好像还没有人拿过。不管拿哪个奖,能颁给我就行了。这是我计划5 年中,也就是在短期之内,自己能够做得到的目标。

  B:一入行就确定自己要当演员吗?

  Y:不是。我是慢慢才感觉到。

  B:哪部电影的时候让你有这种使命感《无间道》?

  Y:《无间道》?没有!那时候被导演骂得半死。是慢慢不知不觉看了以后才喜欢,既然现在走这一行,就希望能够做到一定的成就。我很喜欢现在拍戏的环境,很自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文乐 |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