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史上最man的奥斯卡“女配”:蒂尔达-斯文顿

  “我其实是个作家”

  蒂尔达-斯文顿理想主义的电影生涯可算功德圆满。各种角色均得心应手:《海滩》里的独裁女领袖、《年轻的亚当》中船夫的妻子、《情迷画色》里在酒吧工作的泼辣女郎、《黑色芳心》里摇摆不定的女律师、《暗夜摇篮曲》中一心想保护同性恋儿子的母亲……

  演戏对她来说太容易。“你总是在扮演自己,不管你在做什么,都是在书写自己的传记。表演就像一个多棱镜,折射你身上某些真实的东西,至少是某些可以宣泄的东西。因为你最不想要的,就是让观众们看出你是在演戏。”

《伦敦来的人》剧照
《伦敦来的人》剧照

  她也与风格迥异的导演们合作过:贝拉-塔尔的《伦敦来的人》、吉姆-贾木许的《破碎之花》、斯派克-琼斯的《改编剧本》……还有无数个可以写入电影史册的名字。

  蒂尔达笑言,如果在她刚进剑桥那会儿,学校开设了电影研究课程,她可能就选择电影研究专业了。

  1960年11月5日出生于伦敦的蒂尔达,其家族历史可追溯到公元900年。父亲约翰-斯文顿爵士,曾任女皇禁卫军的指挥官,她和三个兄弟都被送到贵族寄宿学校。而寄宿学校的女生,她们的未来就是嫁入皇室。这反而迫使蒂尔达进入剑桥学习。“如果我上的是一个更注重学生学业的中学,我想自己可能会申请艺术类学院。因为那样一来,我就没必要证明自己有学习天分了。”

  而她的童年时代,也没看过多少电影。孤单的、仿佛没有尽头的暑假时光里,蒂尔达每天都会骑很长时间的马,在她脑海里,摄影机正在转动,“我的马穿过后院的鹅卵石路,走到大道上的那一刻,我总是说,‘Action’,然后我就像进入了一部电影。”

  “我小时候,觉得自己是个低能儿,与我到达的这个星球格格不入。我不理解这个世界,那种隔离感充斥了我的青年时代。”

  而现在,蒂尔达安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她与作家John Byrne结婚,现年9岁的双胞胎Xavier和Honor在苏格兰北部与父亲一起生活。

  上大学前蒂尔达写过诗,还去非洲担任了一年的志愿者帮助那里的儿童。最近,蒂尔达也在开始创作短篇小说。“事实上我的真正目标不是演戏,我其实是个作家,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写作,然后我开始演戏。如果我停止演戏——不演戏实在太容易了,演戏本身几乎无法吸引我。”

  1995年,德里克-贾曼去世后的第一年,蒂尔达-斯文顿在伦敦Serpentine Gallery表演行为艺术,她躺在一个大型的玻璃盒子里睡觉,一天8小时。那个艺术作品挂了个牌子,叫“The Maybe”。

  “我不为未来工作,我不想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我不需要任何保证。”也许,“也许”已经足够有安全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图:颁奖礼现场 蒂尔达-斯文顿获颁最佳...

搜狐娱乐讯 韩国演员崔秀钟在31日晚9点50分举行的2007KBS演技大奖颁奖礼上获得了自己第3个KBS演技大奖.在此之前崔秀钟分别在1998年和2001年分别以《野望的传说》和《太祖王建》获得过两次KBS年终演技大奖...

08-02-25 11: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康斯坦丁 | 克鲁尼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