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HOT ONE

史上最man的奥斯卡“女配”:蒂尔达-斯文顿

  “我知道我可以远离工业化”

  作为演员,蒂尔达-斯文顿的履历上已有50部影片,这其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小成本的独立制作,而这其中最开始的那部分,属于1994年因艾滋病去世的德里克-贾曼——著名的艺术家、导演、同性恋权利活动家。

  1983年,蒂尔达从剑桥社会政治学专业毕业之后,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演过一段时间舞台剧,就在她已经开始厌倦舞台的时候,碰到了贾曼。

《卡拉瓦乔》剧照
《卡拉瓦乔》剧照

  德里克-贾曼选择她参演《卡拉瓦乔》,最初是因为她和卡拉瓦乔画中的女性神似。“我不太知道原因。我们真的喜欢彼此。也许只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并且我看起来像油画里的女人。这就够了。”

  蒂尔达红发碧眼,修鼻薄唇,肤色雪白,恐怕是英国影坛古装扮相最出色的演员。“我确实长得像油画里的古代妇女,但我的气质恐怕不像。完全不像。”

蒂尔达古典气质突出
蒂尔达古典气质突出

  她身高1米79,修长挺拔,吐字清晰果断,不难猜出其军人家庭出身。她随心所欲,只与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从1986到1994,参与了贾曼生前最后八部电影,皆以英国历史与同性恋情作为主题。“他发现了一条不与大公司合作也能拍电影的路……通过他,我知道我可以远离工业化。”

  她爱上了电影,便坚忍不拔,可以为一部电影的成功拍摄,耗上五年光阴。

  “我的生活和父母那辈的不同,但我确实觉得自己也像一个战士。把那些电影拍出来需要付出艰苦努力。我们大约花了五年时间给《奥兰多》找投资方。”

《奥兰多》剧照
《奥兰多》剧照

  奥兰多,蒙伊丽莎白女皇赐福“不凋萎,不老去”,转换性别,在不同时空不同时代穿梭,400多年容颜无损,最后成为20世纪的独立女性,带着女儿回到了400年自己曾经的府邸。伍尔芙的原著问世于1928年,这部魔幻现实主义的小说比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早了将近半个世纪。而时而男性,时而女性的奥兰多,简直是为蒂尔达-斯文顿贴身剪裁的角色。

  迈克-米尔斯导演《吮拇指的人》也用了两年时间游说各方。“许多人告诉米尔斯,他失去理智了。我喜爱这种与现实社会的错位感。”这次,蒂尔达除了扮演那个生活单调的母亲之外,还是这部影片的联合制片人,“其实我做的事情和以前没什么不同,就是多了个头衔。可能他们觉得我为这部电影奔走够久的了,所以就把我的名字挂了上去。”

  蒂尔达之前拍摄的那些电影,她也在做着同样的事,到处奔走,寻求投资。“我有个兄弟是军人,我问他为什么去军队,他给出的原因和我爱拍电影的原因一样:同袍同泽之情。”

  “如果不是贾曼,我不会投身电影,因为是他把我打造成了电影人。……他需要我们充满活力、感知敏锐、并负起责任。”

  贾曼在他的日记里也提过,“……用我自己独特的方式,我爱着Keith(他的伴侣)和蒂尔达。爱可能不是一个正确的词。也许是一种同袍同泽之情,一种更似战友的情谊。朋友,与搭档。”

蒂尔达品味一流
蒂尔达品味一流

  蒂尔达-斯文顿本来可以生活得很轻松,她家境富裕,品味一流,高朋满座。某天在时装秀后台遇到维克托和罗夫,从此成为朋友。“他们不停问我想穿什么。有一次,我在做园艺,我告诉他们我想要一些有衬垫的裤子。他们下一个系列就设计的这个。”

红毯上的蒂尔达造型特别,总能成为焦点
红毯上的蒂尔达造型特别,总能成为焦点

  “大体上,时装界,人们在找新事物。而在电影界,新的事物需要五年时间才能被接受,到了那时候,也就不再成其为新事物了。时装对我来说,像是课间甜点,让人头脑轻松。然后我再回到艰苦战斗中去,为一些没有人愿意投资的电影而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我说,艺术家的生活,是一种使命,而不是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相关新闻

图:颁奖礼现场 蒂尔达-斯文顿获颁最佳...

搜狐娱乐讯 韩国演员崔秀钟在31日晚9点50分举行的2007KBS演技大奖颁奖礼上获得了自己第3个KBS演技大奖.在此之前崔秀钟分别在1998年和2001年分别以《野望的传说》和《太祖王建》获得过两次KBS年终演技大奖...

08-02-25 11: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尔达 | 康斯坦丁 | 克鲁尼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