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刘威葳《左右》成就“唯一”角色 演戏需要冒险

  如今,一个女演员如果想红,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某某女郎。意思就是说,如果阁下不幸成为如下女郎系列——谋女郎、星女郎、安女郎、晶女郎、装女郎、帅女郎等等——中的任何一位,你都没有不红的理由……所以,很多人都说今年刘威葳会红!

刘威葳

  F=《男人装》 刘=刘威葳)
    F:去过柏林吗?刘:没有!
    F:拿过影后吗?刘:没有!

  F:这么说你有很多人生的第一次没有实现啊!
    刘:……嗯,包括给你们拍片子,考虑了很久!

  F:不过,听说这一次你拿柏林影后的把握很大!
    刘:真的很难说……这不是做数学题,对错有个明确标准。电影不一样,甚至有时候片子太出色或者演员太抢眼都不见得是好事。

  F:你就不期待?
    刘:期待不是很大。人们都说出名要趁早,可我实在是不早了,干脆就务实一些会比较好。如果说得奖真的有什么好处,那就是你有更大的自由度拍些自己喜欢的作品,可遇到,但求不来。

  F:可你不着急?
    刘:老实说,演员没有不急的,大家都想红,可真正红的也就那么几个,其余大部分最后都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F:沉默的大多数……
  刘:所以,红不红真的不是自己说了算的。我也是绕了一大圈,才终于明白,有些事不是你照着别人的路子走一遍就万事大吉了,也不是别人能做的事换了你也能做。找不对自己适合的方式,做什么都很难。

  F:可是你之前很少拍电影啊,拍了那么多电视剧突然转向银幕岂不是很冒险?
    刘:其实,对我来说,演电视要比演电影难得多。我习惯静态的表演方式,但电视又往往要求演员的动作和反应比较夸张,我做起来就比较困难,反而电影就好了很多,至少在表演方式上更舒服一些。

  F:跟穿衣服一样,要合身才可以!
    刘:只要能找到那个最适合自己的“唯一”角色,一个演员就能成功。说白了,演员其实都是在演自己,只不过好的演员从来都是把角色转化为自己身上的东西。

  F:姜文好像也这么说过!
    刘:哈哈……

  F:不过,说着容易。
    刘:这要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愿意这么做。其实,人的性格是很多面的,只要把其中你最擅长的一面放大,你就是好演员。所以,是个人就能演戏,因为至少每个人都能演好自己。或者说,表演更多的是一种生理反应,你要做的只是给你自身附加一些额外的肢体动作。

  F:比如说……
    刘:心跳加速就会表现出紧张,情绪亢奋也可能热泪盈眶。而实际上,你可以通过调整呼吸,舒展身体就达到这个目的。但是,如果角色和你自身没有任何共鸣的部分,你的表演无非就是上面的一系列生理反应。

  F:那么,《左右》里的角色和你有很多共同之处了?
    刘:可以这么说。

  F:也就是说,如果换成是你,你也会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治病去和前夫再生一个?
    刘:为什么不会?我会!但原因不仅仅是救孩子那么简单,有很多相当自我的成分!

  F:什么意思?
    刘:女人生孩子有很多目的,比如有的女人会觉得没有孩子女人的一生就不完美,比如有了孩子将来老了能靠得上,这也是为什么女人都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的私有财产,可是你问过那个孩子愿不愿意来到世上了吗?所以,与其说单纯地为了孩子,还不说还有更多为自己的成分。

  F:看来,《左右》带给你的东西还挺多!
    刘:至少让我有机会能回到一个比较踏实的状态。从前我会觉得表演只不过是自己谋生的一种职业罢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浮躁的东西在里面。而现在,你发现原来可以找到这样一个让自己舒服的状态,比较难得。

  F:不过,现在文艺片也有很大的压力!
    刘:我倒不是我所担心的,虽然我不排斥接商业片,但我明白自己最擅长的还是文艺片,如果注定要吃这碗饭,你也没什么好说的。一个人做不了所有的事情,我相信这里面有很多宿命的因素。

  F:宿命?
    刘:对!人的一生有太多你无法左右的时候。所以,哪怕你是那么的热爱,但也必须相信总有自己力不从心的时候,做人尽到本分就可以了。

  F:包括演戏?
   刘:对!其实,演戏也不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会演到老。有一天,比如结婚,我可能就不演了。

  F:即使是有一天你红的发紫,你也会这么做?
    刘:我会选择激流勇退,这也并不多么艰难的事情。我热爱表演,但我不喜欢做一个“演员”。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一旦你的兴趣变成你的职业,很多东西就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F:你不会觉得遗憾?
    刘:你说什么事情是你觉得不遗憾的?太多了!因为,很多预期都是别人给你设定的。一个下午,一杯好茶,若干好友,侃侃而谈……在我看来,这足可以让我幸福,但在别人眼里可能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关键是自己能不能接受。

  F:那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刘:能说服自己!《左右》的剧情其实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它让你看到,原来一件事居然能让那么多人的生活偏离正常轨道,甚至变得歇斯底里。人们都相信安居乐业才是生活的常态,偏偏就不认为其实我们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这种莫名其妙的焦虑中度过。仔细想想,我们日常累计的愤怒其实都是因为我们拒绝在现实面前放弃之前自己的幻想。选择坚持或放弃都没有问题,但有没有勇气面对相应的后果就全看能不能说服自己了……呃,是不是说得太严肃了?

  F:嗯……很好,很严肃!(《男人装》杂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