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20集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 > 最新动态

《幸福还有多远》热拍 王志文大谈幸福含义

  一个是电视剧《过把瘾》里的“方言”王志文,一个是电影《我爱你》里的“方言”佟大为,两位均有点王朔笔下“过把瘾就死”的劲儿,此番在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中相遇,还先后娶了同一个女人“李萍”(梅婷饰),相互切磋必不可少。该剧已在京郊秘密拍摄了一月有余,主演王志文昨日在片场透露,幸福离他并不远,只要容易满足现状,幸福感就会多一点。

剧照 王海平与王志文

  《幸福还有多远》是石钟山 “幸福三部曲”的第二部,《幸福像花儿一样》的姊妹篇。剧中,李萍先是嫁给了吴天亮(王志文饰),多年后,她发现自己爱上了丈夫的部下王小毛(佟大为饰),便毅然离婚追寻人生幸福,与王小毛上演了一场“姐弟恋”。

  两位“方言”狭路相逢,该紧张的当属佟大为。这不,以小字辈自居的他,一直在强调要向王志文学习。“他现场话很少,但是只要和我说话,一定是台词,就是为了让我们找到最合适的感觉。轮到他拍戏时,我总会在一旁偷师。”佟大为还透露,当初与剧组签约,他还在合约里附加了一条“如果王志文老师来,我才会来”。

  王志文对佟大为的溢美之词不露声色,但在最后拍合影时,他的“老同志”身份显山露水。当主持人宣布请老同志站在前排,年轻同志站在后排一起合影时,王志文毫不犹豫在前排落座,引得全场大笑。他不慌不忙地解释:“在这部戏所有演员及工作人员里,我年龄比较大,坐前排理所应当吧。”而佟大为和梅婷在采访中,虽异口同声地否认和王志文有年龄差距,但又却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是看着王老师的戏长大的。”

  剧中有关幸福还有多远的疑问在继续,生活中一向桀骜不逊的王志文则被幸福重重包围。在他看来,放弃了舒适温暖的环境,来天寒地冻的地方拍摄,也是一种幸福:“我是一个贪图享受的人,可为了享受友情,跑到这里挨冻也觉得幸福。因为这戏的导演姚晓峰是我好朋友,自从《求求你表扬我》后,我们一直期待合作,直到现在才有机会。”

  谈及对幸福的理解,王志文说,剧中的吴天亮有一种愿望,“如果爱她,在她需要幸福的时候就要帮助她”,而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却很宽泛,“幸福是相对的,我觉得容易满足于现状,欲望少一点,幸福感会多一些。就像如果想睡觉时能睡一觉,也会很幸福。”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文 | 佟大为 | 梅婷 | 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