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花花型警》:从争论声中走进电影院

  越来越不喜欢群观电影,尤其是自认为看过电影无数且“影评”在电影字幕尚未走完,灯光依旧昏暗,屁股未离座位,人没站直便张口而来的人。一是影响了其他还沉浸在剧情里的人。二是再烂的电影都有导演的心思在其中,很大可能是你没看懂而非电影没表达清楚。三是电影本来便是娱乐,又何必非要以己之所见而评出对错好坏呢?

  近期的片子我几乎都是一个人看的。

  当我在办公室喊了一嗓子,花花型警好看不?立刻有人回答,不好看!余文乐就不应该死……其后,争论声一片。我决定,去看看。

  故事的结构并不复杂,不悬疑不恐怖不紧张,不算警匪片。

  故事的节奏也还不错,有松有紧,有轻重缓急的意识。

  从开始一直到2/3处,几乎都有笑声,这很令人高兴。因为在没有任何定性的情况下笑出来是最为放松也最真实的。那期待了很久很久很久的“7号”,多少让人误认为是搞笑的,结果没搞成,反而败兴。类似“找爸爸请按1,要钱请按2”、“中国茶”、“我问的是资料室怎么走,不是问怎么穿衣服”之类的语言,估计看粤语版笑声会更大些。难怪影院全天就安排了一场普通话的,其余均为粤语。

  而,“你破产就破喽,我好好做警察,我养你”,“不喜欢睡觉,害怕永远醒不过来”,“我手没了你还要不要”之类的,还是赚了不少的眼泪,心肠硬点的,至少也会吸几下鼻子。

  当然,最后那面满是血迹的墙,以及陈坤仰天长哭,渐渐淡出镜头……观众席里有遗憾而无奈的叹息。不过,我却觉得,这样的处理挺好的。

  第一、合情合理,又在意料之外。打斗中有钢筋插入身体,属正常逻辑范畴。坏人死掉,三位平静地坐在地上,以为一切结束。其实不然。

  第二、坏人都死光了,只剩下好人,如果真这样结局了,平淡无味。

  第二、2男1女,如何分配?

  第三、如果余文乐不死,几乎不清楚主人公是谁。甚至可以武断地认为主人公不突出。“花花”主要是余,而陈的戏份与他一样重,甚至超过了他。他死了,人们会有所思,有所感。遗憾那顿没吃成的饭,遗憾那重新找回的却无法维系的亲情,遗憾好好当警察的那份斗志,遗憾刚刚开始却未能继续的友情……

  死的对!死的好!

  不过,最后还有点发怵。人啊,不能太嚣张太过分。对别人好点,变态的人可能会少点。

  好!完!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陈坤余文乐演《花花刑警》花花公子警察...

在剧中,两位人气演员陈坤和余文乐将给大家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花花公子"警察形象.面对这一角色,余文乐表示饰演警察多次,但是对于这次耳目一新的警察形象应该会给大家带去完全不同的感觉;而一向在作品中以乖乖仔的形象示人的陈坤也对该片有着很高的期待...

07-06-17 16: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文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