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关牧村: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图)

  新华网北京人民大会堂消息(潘若佳)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关牧村在政协会议开幕前作客新华网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报道间,接受了本网专访。关牧村表示,她主要关心老人赡养和留守儿童问题。

3月3日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关牧村作客新华网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报道间
3月3日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关牧村作客新华网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报道间

  关牧村说,老人赡养问题就是以多种形式养老,让老人们自己去选择自己愿意的生活方式。

  比如说居家、养老院、个人养老所等。国家给一些政策扶持,社区给一些支持,多建立一些食堂、卫生所、图书室等供老人娱乐休闲的场所,发挥老人夕阳红的作用。关牧村告诉记者,自从成为政协委员以来,她一直都关注民生的问题,每年都有两到三个,这些年下来很多问题已经解决了。

  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受人关注的社会问题。

关牧村说,由于父母亲长期在外打工,留守儿童不但要照顾自己的生活,还要照料爷爷奶奶,致使他们学习成绩不佳、心理负担过重。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应该重视起来。国家可以给一些投资,民政部门、慈善部门在农村建立档案。家里有人看管的就让家里的老人或者叔叔、伯伯看管,没有的可以到寄宿学校,由老师和学校照顾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