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黎婴康复效果好 黎姿令其继续住院治疗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6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黎姿胞弟黎婴去年五月遇上严重交通意外,脑部重创昏迷两月,徘徊生死边缘,先后在玛丽医院接受三次脑部大手术奇迹苏醒。接受深切治疗七个月,去年尾被转介到专门做物理治疗的麦理浩复康院。

  据知,院方近日认为黎婴进度良好可以出院,但黎姿坚决反对,认为弟弟应该继续留院接受治疗。记者在复康院见黎婴接受活动手脚物理治疗,的确进展神速。

  穿康复鞋学走路

  大难不死,黎婴在车祸后,经过三次脑外科大手术,修补了人造头盖骨,保住一条命。但其脊椎在意外中受到严重撞击,影响说话及手脚活动能力,需长时间接受物理治疗。

  去年十二月,黎婴被转介到专门做物理治疗的麦理浩复康院,接受每日五小时以上密集式物理治疗。

  最初,黎婴是入住脑创伤科,以牵引床撑起身体学企及转动头部,接受较简单的治疗。

  但经过三个月锻炼,近日他已不用留在脑创伤治疗室,继而转到不少病人可住拐杖或自推轮椅出入的大房,接受普通物理治疗。本周初所见,黎婴躺在治疗床上转动双脚,相信他已进入锻炼四肢活动的阶段。

  及后,两位医护人员把头戴Nike帽、口罩及眼镜,坐在轮椅上的黎婴由物理治疗室推回病房,以私人毛巾及毛毡盖身体,黎婴脚上穿了一对学行的康复鞋。

  他不再需要像初入院时,把头挨在椅背而坐,微倾向右的头及颈部明显有力,还不时轻微移动头部,可见其康复疗程已有一定成绩。

  留院治疗全面

  返回病房后,黎婴由医护人员喂饭。近期自爆情人节收花,与G先生沐浴爱河的家姐黎姿当晚没有探望,不过她对弟弟依然非常紧张。黎婴在复康院接受治疗三个月,由于该院是全港较少数的全复康医院之一,专为病者在关键期作针对性治疗,大量病人轮流入住。据知,主诊医生认为黎婴进度及成绩已达标,曾向黎姿建议等完成整个疗程便可出院,但她坚持让弟弟继续留院。

   “黎姿认为这几个月弟弟有好大进步,虽然出院回家,黎婴都可以继续去医院做物理治疗,但黎姿觉得“麦理浩”复康仪器种类多又先进,又有好多物理治疗师看着,认为弟弟留院多些时间治疗疗效会更好。黎婴本身是医生,香港医疗制度是先救医者,所以他姐姐有这个要求,院方不会逼她们走。”黎姿身边人说。

  生命奇迹

  胞弟黎婴自车祸发生后,病情危殆兼且反复,但昏迷两个多月奇迹苏醒,并在接受物理治疗后逐渐康复,正如黎姿所讲,实在是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5/07命危

  黎婴与友人结伴消遣后乘的士回家,途经摩理臣山道及体育路交界,被另一辆的士拦腰直撞,黎婴半身跌出车外,头部猛烈撞向路边铁栏,血流披面,有传左眼即场撞爆,送入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

  6/07依赖仪器

  伤势严重,要进行多次脑部手术,有指他要割脑保命。昏迷期间病情反复,要靠仪器呼吸,脑部出现肿胀和积水,多次传出命危。

  8/07苏醒

  经过三个月悉心治疗,黎婴奇迹苏醒,并由深切治疗部转往脑外科普通病房。

  10/07镶假头盖

  由于之前进行多次抽取脑积水手术,为免受细菌感染,要进行补头盖骨手术,假头盖骨由欧洲以十万元订购,由钛金属制成。

  11/07拔喉

  康复进展良好,不需依赖仪器呼吸及维持生命。

  12/07转院

  留医七个月,由玛丽医院转往复康院接受物理治疗,头及眼伤已愈合,黎婴头发浓密,重创后面容没有变形,但仍须医护人员喂饭。

  3/08状态理想

  在复康院治疗三个月,由头、颈及四肢无力,锻炼到头部轻微活动,进展非常理想。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