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人大代表奚美娟:灾难面前的大爱精神让人感动

  此举所体现出的大爱精神,深深感动了所有知晓此事的中国人。3月2日晚,在央视向中外直播的“情满中国”2008抗击冰雪文艺晚会上,这13位自称是兄弟、内心洋溢满满爱心的人,被请到演播现场。节目中,这群唐山人推举的一位代表和大家说了这样的话:“我自己就是在当年唐山大地震中获救的,母亲从小就教育我,当年唐山遇灾时,全国兄弟省市的人都来帮助救援和重建,你长大后,只要别人有难,也要尽力帮助他人。

  人,要讲良心!”这番朴素的话语,深深触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以及包括我在内的全体演职人员。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前夕,我作为影视界的演员,参与了这场抗灾义演。自己和许多演员都是特地从外景地赶到演出现场的,为的是表达心中对灾区人民的那份爱,其真诚,随着我们参演的节目,随着现场真实事件中真实人物的肺腑之言,把晚会的精神主题———冰雪之后重建家园,通过屏幕,传递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作为一名演员,能参加这样的演出,对于我个人的经历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大的意义在于,通过和这些平民英雄的近距离接触,让我感受到了人文精神在国民中的光大与沉淀。曾几何时,社会的开放不可避免地夹杂了一些不良现象,许多人都在追求实际利益,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显然被认为不合时宜而搁置起来;于是,破坏性的、唯利是图的道德虚无主义侵入了社会意识,人性中的恶魔性因素通过破坏得以泛滥,把一些阴暗卑琐的东西当作新潮流的法宝祭起来,反对人性中的高贵因素。在这样的状况下,人文精神的失落其实会对我们民族精神世界造成严重的伤害。

  冰雪无情人有情。自然灾害是可怕的,但在灾难面前,我们又可喜地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爱,人性中一种高贵因素的发散,人文状态中大爱精神的传播。这是真正让人感动和值得骄傲的。

  每次开两会,代表们都会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提升国民素质,提高国家软实力。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是民心所向。“中国有你,中国有我。”在灾难过后,重建家园的过程中,相信会有更多精彩,将展现在我们眼前!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