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华网:真人秀抢占奥运前 快男能否赶上热潮?

更多图片

  去年的“快男”决赛陈楚生(博客)有幸和偶像齐秦合唱,不知今年“快男”能否顺利举办呢?

  原本被媒体预测今年会因为奥运会因素而停办的真人秀节目,近日纷纷高调出动。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成为首个拿到广电“通行证”的歌唱类节目,随后东方卫视也宣布《我型我秀》将于4月启动。此外,还有北京台正在进行的《龙的传人》和电视剧《西游记》的角色选拔活动,而领导真人秀热潮的湖南卫视则显得低调。

  奥运前档期成热门

  由于真人秀节目所需时间较长,春节过后到奥运之前的这个档期就成为真人秀节目唯一的“出路”。基本上各大真人秀节目今年都选择了在4月份启动,奥运之前结束。

知名艺人郑佩佩的女儿原子鏸去年曾参加《我型我秀》的比赛。

  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和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纷纷选择在4月份启动。对于选择奥运前档期的原因,《绝对唱响》宣传推广部负责人刘媛表示:“电视台创立一个品牌不容易,放弃太可惜,而且商家的积极赞助就说明大家都很看好真人秀节目。如果在奥运之后,我们觉得大家的关注点可能还是在体育方面,所以决定抢在奥运之前,融入奥运的元素,为今年的奥运加油。”

  真人秀今年大打奥运牌

  2008年终归还是奥运年,因此今年的真人秀节目都大打奥运牌。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将侧重奥运情结,去年“型秀”的总导演戴钟伟透露,“今年的型秀会适当提高一下门槛,结合奥运会这个大背景,活动将会开展得更加开放。”戴钟伟还透露,今年的活动仍旧是全国性质的,会根据地域划分全国七大区域:“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不过具体城市还待定。”戴钟伟介绍道,今年将会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对于报名者的年龄仍旧把关“年满18岁”,活动也会被分为几个大环节切合奥运的大背景,“节目到后面还是会选择直播,但是具体播出时间还没定。”

《绝对唱响》以配对唱歌形成自己的特色。

  此外,江苏卫视以打造情侣档为特色的《绝对唱响》,今年也宣布放弃这一特色改打奥运牌。由于今年《绝对唱响》的赞助商同时也是奥运会的合作商家,所以在环节设置上会有不少奥运特色。江苏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手配对、对唱是《绝对唱响》一直以来最大的看点,而放弃特点就是突破与创新的第一步。目前我们还没想好具体的内容,但概念与方向已经确定,过去是在比"对",现在是在比"绝"。
虽然配对是我们的"杀手锏",但是追求突破就要冲破高端"瓶颈",我们希望可以用独一无二的方式将今年的《绝对唱响》办得更加红火。只有迎合观众们的口味,我们的节目才能出奇制胜!”

  湖南卫视未赶上热潮

  相比之下,靠真人秀起家的湖南卫视目前十分低调。近日有消息指“快男”目前还只向广电总局递交报告等待审批。有媒体报道称,湖南卫视总编室企划推广部主任郑华平表示:“可以说有意向和方案,但是奥运会后举行纯属误传,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一切都要看广电总局方面的审核报批来定。”有消息指,湖南卫视今年的选秀节目方案早在春节前就已经做好,并且不止一套,同时还做“快男”和“超女”两手准备。但是湖南卫视领导方面更倾向于做“快男”,而且今年将完全按照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的要求进行,其中包括取消短信投票环节等,因此湖南卫视准备开发网络投选等其他方案。(周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钟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