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名嘴变全国政协委员 崔永元就是敢说话

[提要] 人人都敢说话,但不是都像崔永元那样敢说“真话”,他说政协委员要有良心不怕担事,他说很多电视人没长着脑子没用,他说最讨厌看“集体狂欢”,那是没脑子……[我来说两句真话]

  两会期间主持“小崔会客”的名嘴崔永元,今年成了全国政协委员。白天开会,晚上主持节目,崔永元坦言筋疲力尽。崔永元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政协委员敢说话,选自己是选对了。

  委员当得不好就得批评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很多明星委员的提案质量不高、经常缺会,遭到批评,你有这方面顾虑吗?

  崔永元(以下简称崔):政协委员不能简单看做荣誉、地位,这是个责任,如果做得不好就得批评。

  记:近年你不断在转型,这次转成了政协委员。

  :这个还没转好呢,老委员说在现场要讲真话,政协委员要有良心、责任,敢说真话,不怕担事。

  记:政协委员还是很敢说话的。

  崔:那选我就对了。

  记:你今年的提案关注哪些事?

  :很多上世纪80年代的电影业退休人员,现在收入才1000多元钱,生活特别艰难,希望国家出台政策,保障他们基本的生活条件还有一个文化产业的提案,另外的一个是口述历史方面的。

  很多电视人长着脑子没用

  记:最近肥肥去世,有人在探讨,为什么很多香港主持人可以经久不衰,而很多内地主持人经常被批过时?

  :我想得很清楚,问题在于原创不多,我们大多数是抄的。抄,生命力就是不强。另外,做这个行业心理承受力得强,现在有些主持人一有风吹草动就惊慌失措,有几篇恶评就干不下去了。

  记:现在大家看电视觉得没有什么兴奋点。

  :做电视最重要的是独立思考,不然没有生命力,但现在很多人长着脑子没用。

  “艳照门”考验网络道德底线

  记:今年两会,很多政协委员被媒体追问“艳照门”事件。

  :“艳照门”就是在考验网络道德,最后结局就是网络的底线。目前我看得挺伤心的,我又看到了网络上的集体狂欢,我最不喜欢看集体狂欢,集体狂欢就是没脑子。

  记:“艳照门”暴露很多人的窥私欲。

  :这个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有窥私的心理,这个不可怕。但是有目的地传播,发表不负责的言论,希望事情闹大,这叫什么心态?

  记:很多人担心“艳照门”对于青少年的不良影响。

  :这个问题很重要,美国也有红灯区,但珍妮·杰克逊露乳就不行,因为是公开场合,青少年会看到,而我们狂欢时呢?

  据南方都市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