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李连杰为电影与慈善作“媒”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许岩)昨天,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北京与华谊兄弟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10年,华谊方面将以其出品的电影国内票房为捐赠的基础,观众每购买一张华谊出品电影的电影票,华谊方面就将捐赠1角钱给壹基金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这也是中国电影和电影观众第一次有具体行动方案地实质性介入慈善事业。

  在签约仪式上,李连杰表示,这是国内电影业和慈善事业第一次长期而正规的合作,意味着慈善不再是一时的事,而是时时刻刻地存在,支持中国电影就是支持慈善事业。同时每一位电影工作者也应该感谢广大中国影迷对中国电影事业的支持,这样票房收入的一部分也会回馈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李连杰说:“创办这个基金,就像看病一样,我不要像西医一样,哪病了医哪,而要像中医一样要有根本长期的保障。”

  作为内地电影业的大亨,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表示,看起来1分钱、1角钱并不多,但积累和传播才是最大的财富,慈善是个理念,不是数字,更不是有钱人攀比的擂台,“一百万不多,一分钱不少,关键是爱心和持久。相信将来的中国电影和中国慈善事业是同步发展,一同壮大的。”

  李连杰还向媒体介绍了2008年壹基金的发展计划就是:更专业化、更透明化、更制度化和更效率化。他表示目前他已经走访了国际上许多慈善专家,并邀请他们来帮助壹基金,李连杰深信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会有更多行业、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