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朝伟宝强谁演孔子?(组图)

“梁朝伟版孔子”有点怪

“王宝强版孔子”有点傻

  N东早

  本报讯导演胡玫自去年第一次披露了要拍一部关于孔子的电影后,中影集团负责人韩三平将投资过亿的《孔子》纳入2008年度重点拍摄计划中。那究竟该找谁来演孔子?昨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投资方相对属意的男演员包括陈道明以及梁朝伟。

  孔子扮演者大猜想

  文人类 若饰演孔子的演员首先必备文人气息,那么演过鲁迅的濮存昕,演过老舍的焦晃,演过孙中山的赵文暄都有优势。

  外貌类根据史料记载,孔子外貌的第一大特征是“高”。
就这个标准而言,黎明以及片方中意的陈道明都相对合适。当然,如果从孔子相貌并不出众这一点考虑,实力派的葛优也不失为一个合适人选。

  票房类纯粹从国内、海外票房双保险的角度考虑,除了投资方属意的梁朝伟,周润发也不失为一个选择。毕竟从身高而言,周润发更贴近孔子。

  理想类孔子对自己在政治上的理想可谓“永不放弃”。从这一点考虑,相信“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的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应该能演出那股劲。

  别让孔子变周瑜

  本期主持 柳庆庆

  高投资、高票房,无疑成了这5年来中国电影的“主旋律”,跟着好莱坞玩起了商业游戏。相比起好莱坞电影商业化多年,优质剧本匮乏,重拍剧、续集剧不断的惨状,中国的名导们可谓身在宝山中。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中,帝王将相能人义士的故事,随手拈来也都堪比《特洛伊》那样的史诗巨作。好比,吴宇森看中了《赤壁》,而这回胡玫则挑了《孔子》。

  不过,该片的监制崔宝珠那句“考虑到过亿投资,影片男主角必须兼具国内和海外的市场号召力”,我却不敢苟同。显然,在选拍“孔子”题材时,制片方没有理清成功的关键。一个脸熟的主演绝对不能解决“如何在短短120分钟里浓缩孔子跌宕起伏的人生和超越凡人的思想影响”这一最关键的问题。影迷期盼的是陪导演再走一遍孔子精彩百出的人生路,而非看一位古装帅哥闪几次无敌的眼神。“名片配名角”已经是中国导演一个用老的招数,梁朝伟可以是“汉奸”,也可以是“周瑜”,可还能用他当“孔子”吗?就不怕审美疲劳?其实,如何打磨最精致合理的剧本,才是电影《孔子》的关键,至于演员,起用新人有何妨。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梁朝伟 | 陈道明 | 周润发 | 周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