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李伯清心愿得偿廖健成为曲艺正规军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8年前,李伯清因为在川没有正规院团接纳,负气出走重庆。不过,他的“李家军”将为师父弥补这个遗憾。记者昨(5)日从四川省曲艺团获悉,廖健已在本月初,以“人才引进”的方式被调入该团。闯荡江湖的“李家军”团,终于找到组织。
据悉,在廖健之后,李伯清徒弟钟艳平、林晓东等人都将以这种方式,成为曲艺团的“正规军”。

  可能任团长助理一职

  从在市场单打独斗的民间艺人成为“国家正式职工”,这几乎是李伯清曾经最大的愿望,也是他对徒弟们未来出路的美好祝福。当年,李伯清正是因为在川找组织碰壁,才泪别成都。令人欣慰的是,四川省曲艺团真诚向“李家军”敞开怀抱,不但在去年聘请李伯清为艺术顾问,今年更动作迅速率先将廖健引进曲艺团,充实创作和表演团队。

  昨日,廖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虽然还没接到进团的报到通知,“但我们以前谈过,过去后可能是做团长助理,帮助策划和创作演出,多做幕后工作。”

  完成任务 商演不受限

  既是省曲艺团正式职工,商业演出会不会因此受影响?廖健打消了记者顾虑,“肯定不会。曲艺团对我们非常支持,只要完成团里的演出任务,其它的时间就是自己的。”团长刘斌也表示,“只要不影响本职工作,团里非常支持他们商演,这对他们迅速推出高质量的作品很有好处。”

  在廖健之后,四川省曲艺团还计划一一引进“胖妹”钟燕平、“矮冬瓜”林晓东等巴蜀笑星。刘斌透露,钟燕平曾是自贡曲艺团的副团长,林晓东也曾是宜宾地区的川剧演员,两人专业素养足够,现在还往主持界发展,这种多能人才也是曲艺团稀缺的。

  原因探究

  资源匮乏 曲艺界请“外援”

  省曲艺团为何要吸纳巴蜀笑星?该团团长刘斌昨日揭开了谜底。“现在整个曲艺界,都面临着资源匮乏的尴尬。我们曾经推出过沈伐老师、涂太中老师,他们拥有一群忠实粉丝,有很好的社会影响力,但这个群体应该更大,才能吸引更多观众。目前,曲艺团在喜剧和音乐散打方面没有拔尖人才,培养中的年轻人知名度还不大,而巴蜀笑星们却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自然想到了吸纳他们。”去年,省曲艺团推出曲艺演出专场《麻辣烫》和舞台剧《我的兄弟姐妹》,都曾邀请廖健加盟。由于廖健以前所有的档案关系还在隆昌川剧团,这个关系调动,居然耗费了近一年的时间,直到本月初才最终办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健 | 刘斌 | 李家军 | 林晓东 | 商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