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蓉漂”多年廖健终于找到“组织(图)

  这位唱着《素芬》走红的巴蜀笑星,成为省曲艺团正式员工

  “我终于当上正规军了。”电话中,巴蜀笑星廖健狂喜地告诉记者,从隆昌到重庆再到成都发展多年的他,已经成为四川省曲艺团正式的一名文艺工作者。省曲艺团团长刘斌昨日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在新一代巴蜀笑星中,廖健是第一个进入“正规军”的草根明星。此外,从去年开始,省曲艺团便着手于吸纳“草根明星”转正事务,除廖健外,林晓东等人的“转正”事宜也正在积极筹备中。

  有关部门开绿灯

  廖健当上正规军

  其实,能够成为省曲艺团一名正式员工,是不少草根笑星多年的梦想。
当年,李伯清为求一个正式名分,在“老不离川”的年龄,毅然离开成都去重庆发展,因为在那里,他在群众艺术馆当上了副研究馆员,直至李伯清60岁了,才接到省曲艺团的邀请,被聘为“艺术顾问”。与李伯清相比,廖健则幸运得多。

  据廖健介绍,他已正式接到省曲艺团的通知,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省曲艺团。凭借一曲搞笑歌曲《素芬》,廖健成为成都家喻户晓的笑星,虽然人气很旺,但廖健一直是“单操”。“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今天,作为巴蜀笑星,以前我们只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并没有得到专家认可,现在,我们终于得到了国家的认可。这对所有草根明星来说,都应该说是个福音,因为就专业而言,我们不再是专业与业余之分,而是,非职业与职业之分。以前我的老师李伯清进曲艺团的过程相当复杂,现在,没想到我这么容易就通过了,真的是要感谢省文化厅、省人事厅和省曲艺团。我今后一定要多创作些好节目,给更多的观众。我的下一个计划就是,如何使四川方言让全国人民都听懂。”

  省曲艺团纳贤才

  单漂笑星都“归队”

  至于为何将廖健吸收进“正规队伍”,省曲艺团团长刘斌解释说,应该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现在社会都在说非遗,我们四川曲艺界也很重视。特别是像他(廖健)这类以"说"为形式的散打评书已经很少了。我们打破门第之分,向社会广泛吸纳人才,不分草根还是专业的。我们跟廖健有过多次合作,他表现特别突出,也很敬业,个人技艺也突出,能抓住观众,这就是人才。所以,今年三月初,经过文化厅和人事厅的批准,我们正式将廖健吸纳进省曲艺团来,希望他能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来。”此外,省曲艺团允许他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从事商业演出,“他们的演出越多越好,甚至包括节目主持,给他们最大的自由。”据悉,除廖健外,省曲艺团的下一个“转正”对象是笑星林晓东,其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健 | 刘斌 | 林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