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胡玫拍《孔子》 陈道明梁朝伟都(组图)

  新片《孔子》投资一亿,将于年内开拍,陈道明、梁朝伟成后备人选

  胡玫在辞拍《红楼梦》后,又在忙什么呢?昨日记者获悉,她正在计划将“圣人孔子”搬上银幕。目前,中影集团负责人韩三平已经将投资过亿的电影《孔子》纳入2008年度重点拍摄计划中。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孔子”扮演者的人选包括陈道明以及梁朝伟。

  对话

  导演曰:一部电影纪录一生

  根据导演胡玫的想法,电影《孔子》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表现孔子的一生。但孔子“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的传奇人生,似乎无法容纳在一部电影当中。
最初的剧本是截取了孔子人生的某一阶段,但投资方在权衡再三后,还是考虑将影片的重心从“叙事”转移到纪录孔子这个人物的视角上。目前,《孔子》的剧本修改工作已经持续了五个多月,但依然没有定稿。

  监制曰:伟仔道明皆合适

  考虑到《孔子》投资过亿,曾监制了《卧虎藏龙》、《霍元甲》等影片的香港著名监制崔宝珠认为,影片的男主角必须兼具国内和海外的市场号召力。根据这一标准,投资方自然联想到了在《色,戒》之后,演技与人气皆登峰造极的梁朝伟。另一方面,考虑到由内地演员诠释孔子可能更加合适,投资方的另一人选是国内实力派演员陈道明。不过,由于目前剧本、开拍时间都尚无定论,演员人选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斗法

  孔子扮演者大猜想

  梁朝伟的演技的确无可指责,但他毕竟不是华语电影的万金油,观众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孔子不一定是吴道子画的那样,演孔子的也不是非伟仔不可。消息一出,网友们也选出了自己心中的孔子——

  外貌类

  中选者:黎明、陈道明、葛优

  根据史料记载,孔子外貌的第一大特征是“高”。就这个标准而言,黎明以及片方属意的陈道明都相对合适。当然,如果从孔子本人相貌并不出众这一点考虑,实力派的葛优也不失为一个合适人选。

  文人类

  中选者:濮存昕、焦晃、赵文王宣

  若孔子的演员首先必备文人气息,那么演过鲁迅的濮存昕,演过老舍的焦晃,演过孙中山的赵文王宣都有优势。

  伟人类

  中选者:唐国强

  孔子被形容为圣人,饰演者若有演伟人的经验似乎也不错,例如多次出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就曾经主动提出想演孔子。

  票房类

  中选者:周润发

  纯粹从国内、海外票房双保险的角度考虑,除了投资方属意的梁朝伟,周润发也不失为一个选择。毕竟从身高而言,周润发更贴近孔子。

  坚持理想类

  中选者:许三多

  孔子对自己在政治上的理想可谓“永不放弃”。从这一点考虑,相信“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的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应该能演出那股劲。

  《东方早报》

  新闻链接

  孔子身高如姚明?

  在司马迁的《孔子世家》里,称“孔子长九尺有六寸,人皆谓之"长人"而异之”。学者李零据此说:“"九尺六寸"有多高?按西汉尺23.1厘米计算,是221.76厘米,和穆铁柱、姚明的个子差不多,或有夸大。”《现代快报》

  演艺圈有个“孔子专业户”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表演系的著名演员王绘春(如图),曾被誉为“孔子专业户”。27岁时,王绘春遇到了影响自己人生的最重要人物形象——孔子。迄今为止,王绘春共扮演了四部电视剧中的孔子,其中包括中国台湾版的两部。其中山东电视台的《孔子》是迄今为止有关孔子生平题材的最著名剧集。17年过去了,提起首次在电视剧《孔子》中扮演孔子,王绘春依旧满心欢喜,犹记得当年用公用电话打到邻居家,请邻居帮忙转告父母这个好消息时的激动不已。当年孔子一角面向全国征选演员,众多候选人中,无论从历史修为、文化功底或是品行修为,王绘春都是相对最符合标准的,因此导演敢于下赌注般把筹码压在这个当时并不知名,且无代表作的青年身上。闻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陈道明 | 梁朝伟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