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狂花凋落》登陆上海 揭露当代女间谍生活(图)

  搜狐娱乐讯 2007年,“嫦娥奔月”聚焦了世人目光。2008年3月3日,首部反映航天领域间谍事件的《狂花凋落》登陆上海荧屏,在新闻娱乐频道晚8点黄金档2集联播。在3月5日下午的见面会上,出品人侯宇恒、导演雷献禾、主演侯勇、孙松来到上海,为电视剧造势,也和大家分享了整个电视剧的创作和拍摄过程。

出品人侯宇恒
出品人侯宇恒

  田海蓉扮演“偷天女谍” 首次披露当代间谍生活

  反映境外间谍机关针对我国航天领域的间谍事件的电视剧《狂花凋落》,取材于七年前轰动海内外的上海作家东方明的同名纪实小说,由成功制作反腐大剧《大江东去》的沈阳阳光影视音像有限公司制作。这也是国家安全部门首次允许此类题材在影视剧中真实再现,《狂花凋落》既是国内第一部真实再现当代女间谍生活的作品,同时也是建国以来国安题材最具有突破意义的电视作品。

导演雷献禾
导演雷献禾

  该剧由有“反腐导演”之称的雷献禾执导,侯勇、田海蓉、孙松等多位实力派演员联手,演绎了间谍与反间谍的谋略斗法。剧中田海蓉饰演的女间谍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角色。据导演雷献禾透露,当时田海蓉接拍这个电视剧,就是因为“偷天女谍”的故事引起了她的兴趣,她甚至为此而放弃了一部电影。而为了演好间谍多面、复杂的性格,田海蓉也煞费苦心。拍摄期间,剧组辗转各地,很辛苦,不过田海蓉很开心,称这段经历非常值得回味。

侯勇
侯勇

  侯勇演国安战士恰到火候 孙松演航天专家诚意“拜师”

  《冲出亚马逊》《大染坊》里的硬汉侯勇,是去年全国影视观众最为关注的男演员之一。见到侯勇的田海蓉,也终于找到了对手的感觉,两个人在酒吧的一场戏份,双双言来语往,初见真功夫。

孙松
孙松

  而真正体现侯勇演技实力的,要属在医院送“自己的”老父亲离开。已经66岁的沈阳话剧团演员郭云里扮演侯勇的老父亲,从医院推出已故老夫的那一刹那,面对镜头,侯勇擒泪不流。按照常规的角色,泪流满面就过关,不过这种含着泪水,在眼珠里打转的功夫,使得现场气氛一时提升到如同真景。摄像师回忆时都表示,确实让人感觉到一种气场,不言自威的感受能让所有人产生共鸣。连国安顾问都称侯勇的表演惟妙惟肖,真实再现了战斗在新时期隐蔽战线上的国安战士的形象。

  孙松在剧中扮演一个航空专家,为了使剧本涉及的东西更为专业,剧组还特别邀请了相关专家做这部剧的航天顾问,孙松还“拜师”,向专家学习专业用语。后来拍戏时,谈起有关航天的专业问题还是头头是道。

  除了以上的看点,在这部《狂花凋落》中,观众还将看到五花八门的现代间谍工具:鼠标窃听器、 多功能情侣子母手表、幻影眼镜、指纹膜、催眠药,让观众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勇 | 田海蓉 | 雷献禾 | 侯宇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