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梨园春早赏新枝 海上氍毹写人生


  “粉墨佳年华——2007上海优秀青年演员汇演”系列演出之《群雅希韵》京剧专场,将于2008年3月22日(周六)晚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献演。届时,上海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赵群和傅希如将带给大家一场与众不同的京剧演出。

  演出将在大家耳熟能详的京剧曲牌《夜深沉》中拉开序幕,京胡的疾风骤雨和大堂鼓的荡气回肠交织在一起,有如金戈铁马般壮阔,又如飞花剑雨般凌厉。更让人赞叹的是,两位沉醉其中的演奏员正是“群雅希韵”的主角,赵群、傅希如。

  赵群的灵气体现在各个方面,她不仅天生一副好嗓,更是生了一颗玲珑心。学艺精、领悟快,一点就透,是不可多得的优秀青年张派青衣。而且她戏路宽、表现力强,在塑造人物感染观众上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方法。这些年来,她访名师、排新戏,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不仅在张派名剧上有所建树,在一些传统戏、现代戏上也频频出彩,还排演了《宝莲灯》等让人津津乐道的好戏。

  傅希如的博客“希如人生”是青年人的地盘。一批青年观众喜欢他不仅因为他俊美的扮相、儒雅的气质,更多因为他是一位将传统溶入现代,以国粹演绎人生的青年人。他出生于梨园世家,自幼学习京胡,却也象同龄的男孩子一样,喜欢玩电子游戏。他对京剧的热爱是深入骨髓的,对京剧怎样走进青年人、怎样永葆青春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由他主演的《王子复仇记》将一个中国古代的“哈姆雷特”,展示给了全世界热爱戏剧的人们。

  《群雅希韵》京剧专场的整场演出将以演奏、清唱、彩唱的顺序进行。清唱部分赵群将演唱拿手的《状元媒》选段、《苏三起解》选段,还将和傅希如合作演唱《四朗探母 坐宫》选段、和嘉宾著名老旦演员王小砖老师演唱《红灯记》选段;傅希如则献上《乌盆记》选段、《斩经堂》选段、《野猪林》选段等经典唱段。著名花脸演员唐元才也将演唱拿手唱段,为新老观众助兴。

  折子戏部分将是专场演出的高潮所在。傅希如将以扎实的基本功、出众的表现力演出长靠武生的看家戏《挑华车》。赵群则挑战梅派名剧《贵妃醉酒》,演绎典雅高贵。

  赵群的雅,雅在一颦一笑、凤冠霞帔;傅希如的韵,韵在英武俊美、沉稳儒雅。“群雅希韵”精彩纷呈,新朋旧友共聚一堂,这真是:“梨园春早赏新枝,海上氍毹写人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群 | 傅希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