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柏坡》电视剧本完成 《开天辟地》导演执导

  昨日,刚刚从上海回到成都的四川作家邓贤告诉记者,由上影集团、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投资的电视剧《西柏坡》即将在今年年中开机,并在明年作为国庆60周年的重点剧推出,他受邀担任《西柏坡》总编剧。邓贤透露,自己刚刚完成剧本创作,《西柏坡》不但有领袖人物的运筹帷幄,也有类似李云龙这样虚构人物的个性刻画。


  邓贤昨日告诉记者,《西柏坡》的导演李歇浦曾执导过《开天辟地》、《走出西柏坡》等片,而主要角色都是内地和香港、台湾地区的优秀演员。邓贤称,《西柏坡》以1947年党中央从延安迁往河北西柏坡到1949年离开西柏坡进北京的历史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在这段历史中,国共两党之间政治谋略的智慧较量,并把1947年至1948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军队和全国人民,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伟大历史过程再现于电视荧屏之上。邓贤在2006年年底接到上影集团的邀请后,暂时中断了原来的写作计划,主要时间都在上海创作剧本。邓贤表示,为了创作剧本,他查阅的图书有数百本之多,剧本创作最困难的在于如何将革命史诗与传奇相结合,也就是真实和虚构的融合。邓贤更透露,这次创作剧本,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将大胆虚构一些人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