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 > 大陆娱乐新闻 > 中国娱乐势力报道之电视篇 > 荣信达最新动态

“花花型警”玩世不恭 陈坤余文乐肝胆相照

  刚开始知道要看《花花型警》,说实在的很不屑。然而,没想到这是一部很好看的动作片。

  说它好看,是因为它塑造了很不一般的港警麦克的鲜明形象。说他是花花公子,很不合他的身份。他本身是港警,破案就率很高,可是这都是靠他甩老爸的钱买通广泛的线人得来的战果。

在花钱上,他十分的不吝。编导在处理他与老爸、与朋友、与同事的各种关系时,都把他置于一种“玩世不恭”和“肝胆相照”的层面。使得这个人物鲜活而且立体。

  它让我刮目相看的是,虽然它是一部比较血腥的动作片,但是并非一打到底,而是透出了许多人文的关照。那个表面上毕恭毕敬的会员俱乐部跟班,竟然是对富人怀着深仇大恨的服务生,是他杀死了林亨(陈坤饰)的哥哥,也几乎将林亨的女朋友置于死地。为什么他会选择这种极端的犯罪行为?就是因为仇富。这种表面上唯唯诺诺的小人物居然会成为尖锐的对立面,这提示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贪富的差距问题,注意尊重底层人士的生命和生活,处理好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和矛盾,否则矛盾一旦爆发将异常绝对。

  这个片子处处注意细节的刻划。正是细节让一个个只有一场戏甚至几个镜头的人物令人难忘。例如剧中的“蝎子王”,气势如牛,可是当他带着一群人来找麦克算帐时却躲在两个人的后面,色历内荏的本质一下子便刻画了出来;例如麦克的父亲,只是快到剧终时才出场,那时他已经破产了,然而依旧不失乐观地与儿子调侃着。细节是一部片子的生命,正因为它注意了细节,所以着墨不多的人物都为自己涂上了浓墨重彩。

  好看,所以值得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林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