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百老汇《情书》只需倾听与想象(图)

  可·当代艺术中心制作的首部话剧“婚恋三部曲”之一的《谈谈情,说说谎》将于3月18日起在话剧中心再度上演,之后,其第二部剧作百老汇经典爱情剧《情书》,也将于3月底推出。该剧打破以往惯用的戏剧模式,由男女主人公长达50年的书信往来编织而成。与以往的演出不同,导演周可将邀请八位演员分别扮演剧中的两位角色,用“声音”演绎两人五十年的爱情故事。沪上资深演员张名煜、曹雷也受邀加盟该剧。

张名煜也将加盟《情书》
张名煜也将加盟《情书》

张名煜也将加盟《情书》


  “情书”再次向大师致敬

  和《谈谈情,说说谎》一样,《情书》也是一次向戏剧大师的致敬。该剧制作人汪琦介绍说,《谈谈情,说说谎》改编自俄罗斯著名剧作家盖·利曼的经典剧作《长椅》,而原名《爱情书简》的《情书》,则是百老汇常演不衰的剧作。该剧作者美国剧作家艾伯特·拉姆斯德尔·格尼曾获得“戏剧书桌奖”和“洛克菲勒剧作家奖”。1989年,该剧在百老汇一炮而红,全美有五十多对演员先后出演。女影星梅丽尔·斯特莉普也深爱此剧。

  《情书》是一个独特的剧本,全剧自始至终运用读信的形式,写出了安迪和梅丽莎这两个青梅竹马的爱人,自小学二年级起相识相恋,整整五十年的生活道路。

  导演周可介绍说,这是一出需要观众共同参与创作来完成的戏剧。但这决不是当下流行的所谓的“互动”,不需要你参与表演,它甚至不需要你看,你只需要用心倾听舞台上的演员静静地读情书的时候,运用自己的想像力共同把戏完成。

  “声音”塑造角色

  因为剧本的特殊性,周可在选择演员时,用了与众不同的标准,首先考虑的是“声音”,其次才是形象和表演。因此,剧中的八位演员既有话剧影视演员,也有配音演员和广播主持人,他们共同用声音塑造了各自的“舞台形象”,演绎一段五十年的爱情故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剧中老安迪的扮演者是话剧演员张名煜,他也是1990年版《爱情书简》的译者兼导演袁国英的丈夫。他俩的爱情故事曾轰动一时,却随着1995年袁国英的逝世成为过往的云烟。然而,人虽远去,情未凋零,对张名煜而言,出演妻子的爱剧,也是圆了他一个温暖而感伤的梦。

  此外,在这版话剧《情书》中,音乐将是值得关注的元素。经典影片《绿野仙踪》的主题曲《OverTheRainbow》将作为该剧的音乐主线,并根据不同社会背景对曲风进行重新编配,主创人员还找来不同时期的经典英文老歌贯穿其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名煜 | 安迪 | 袁国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