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牡丹亭》改编为芭蕾舞 导演李六乙叫苦

  本报讯(记者许青红)中央芭蕾舞团昨天宣布打造原创芭蕾舞剧《牡丹亭》,并将于5月2日至7日在天桥剧场首演。话剧导演李六乙首次接触芭蕾舞剧,认为将《牡丹亭》丰富的内容转化成肢体动作,难度和压力都非常大,他将排出一部出乎所有人想象的《牡丹亭》。

  《牡丹亭》是继《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中央芭蕾舞团倾力打造的又一部原创芭蕾舞剧,团长赵汝蘅再度挂帅担任制作人,并选择话剧导演李六乙执导,80后新人费波担任编舞。赵汝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组合,排出一部冲破既定想象、让所有人都感到新鲜的《牡丹亭》。她透露,早在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之前,中芭就有排《牡丹亭》的打算。

  导演李六乙昨天在发布会上叫苦:“我不太懂芭蕾,把导演的任务放在我肩上,压力非常大。我看了很多舞蹈史,把《牡丹亭》丰富的内容转化成肢体动作,难度非常大。”他认为肢体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看了舞蹈,觉得话剧都不算艺术了,肢体力量是无可比拟的,语言显得苍白。”对于芭蕾舞版《牡丹亭》的特色,李六乙表示将和大众审美不一样,“不是青春版,也不是殿堂版,但还是芭蕾。”编舞费波称,《牡丹亭》将在古典美和现代美中找一个结合点。作曲郭文景透露,全剧的音乐目前还没有写完,合成联排时,舞蹈样式将有调整。

  该剧还强调国际合作,邀请曾获奥斯卡的日本知名设计师和田惠美担任服装设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六乙 | 赵汝 | 费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