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李六乙:芭蕾舞《牡丹亭》要超出所有人的想像

  北京人艺导演李六乙(图)昨天应邀为中央芭蕾舞团执导芭蕾舞剧《牡丹亭》,这也是他首次执导芭蕾舞剧。这也将是中央芭蕾舞团继《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的又一部中国原创芭蕾舞剧力作。

  昨天,一向以“实验探索”的导演手法著称的李六乙面对经典的《牡丹亭》也没有显得畏手畏脚:“这是一部21世纪的作品,我希望它能像芭蕾舞《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一样成为时代性的作品,通过这部经典让观众看到我们所要表达的东西。

它既不是按照我们传统的审美来做,也不是按照西方既定的对中国文化的想像来做的,而是要冲破这些想象。”对于《牡丹亭》观众并不陌生,尤其是最近几年,又有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和林兆华导演的厅堂版《牡丹亭》的版本在先,如何能让芭蕾舞剧《牡丹亭》上升到同一个级别的优秀剧目中?李六乙导演称:“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牡丹亭》的语言文字是非常美非常雅的,如何让文字转化为肢体语言表现给观众,这是我们正在解决的最大问题。我前段时间看了舞蹈大师皮娜·鲍什的《穆勒的咖啡屋》,感觉非常震撼,那一刻我觉得在她的舞蹈面前,语言是如此苍白,这也正是我在寻找的境界。”

  赵汝蘅团长也表示,碰撞这样大部头的经典作品是需要胆量的,中央芭蕾舞团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该剧将于5月2日至7日在天桥剧场首演。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六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