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甘改编贾平凹小说 让电影《高兴》笑中带泪

  作家贾平凹的小说《高兴》本月初和星皓电影公司签订了电影版权授权协议。据了解,凭借《大电影》走红的商业片导演阿甘希望把《高兴》拍成笑中有泪的喜剧片,而贾平凹对于这一改编也表示首肯,他表示不介意影片加入幽默元素。
同时,他透露,自己的下一部小说还将延续《高兴》的平民风格。

  “这部小说,我从头到尾读了很多遍,普通小人物身上发生的那些普通事,在贾平凹笔下变得非常幽默”,阿甘昨天告诉记者,他和主演郭涛3月1日已经和贾平凹进行沟通。他决定把这部小说改编成喜剧,也正是因为贾平凹曾表示,《高兴》要表达的是“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阿甘认为,这是一部表面含有喜剧元素的小说,而实际上,读者会不断地被一些悲的情绪所左右,所以在电影的处理上,他会考虑这种情绪。

  对于如何改编成电影,阿甘透露,贾平凹没有作任何要求,只表示“希望导演能把握住每个人物的性格”。对此,阿甘表示,剧本完善后一定会送交贾平凹指导修改。贾平凹透露,他的下一部小说将继续关注这个群体的人,重点描述“高兴二代”,他希望这个故事同样能被改成电影。

  据悉,身为陕西人的导演阿甘和主演郭涛在小说授权协议签订之后,就回到陕西体验生活,并对重点的拍摄景点进行考察。阿甘告诉记者,剧中主要场景包括主要人物刘高兴和五富住的剩楼、让刘高兴得以展示比别人有文化的锁骨塔以及塔碑、让刘高兴认为是城里人必须游一次的大唐芙蓉园等。记者获悉,根据剧情需要,影片中有一场大型的歌舞表演场面,郭涛将亲自上阵出演。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郭涛 | 刘高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