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TVB员工禁止向邵逸夫说长命百岁(图)

  西历11月19日生日的邵逸夫,去年晋身百岁人瑞之列,适逢当日是他一手创办的无线电视40周年台庆,邵出席台庆节目《万千星辉贺台庆》,由全台职艺员与当晚266万名电视机旁的观众与他一起度过百岁寿辰。

去年11月19日无线台庆当天,是邵逸夫100岁生日,汪明荃(左)和郑裕玲上前祝贺六叔。
去年11月19日无线台庆当天,是邵逸夫100岁生日,汪明荃(左)和郑裕玲上前祝贺六叔。

  贺寿不用搀扶

  邵逸夫当日精神奕奕,由六婶方逸华陪伴,上台时不用港姐搀扶。电视台派出40名艺员唱生日歌及安排“全城贺寿舞得挥”及“飞天鼓舞寿南山”等节目贺寿。与全台演员拍摄40周年大合照时,无安排邵逸夫坐在台中间,形成众星拱照,重现66年及75年邵逸夫分别靠在劳斯莱斯及坐在龙椅上与邵氏众星合照的盛况。据称,无线曾嘱咐众艺员不要在邵逸夫面前说“长命百岁”。

  三招养生之道

  事实上,邵逸夫晋身百岁人瑞,全赖其养生有术,秘诀有三:一、勤奋工作,二、笑口常开,三、每天练气功。

堪称“工作狂”的他在盛年时每天只睡五小时,中午补睡一小时足以应付每日繁重的工作。据悉,邵逸夫70岁以前每年进食四两人参补身,70岁后始练气功,只是简单地屈曲双脚、静心打坐及配以深呼吸,近期仍每天清晨五时起床练功。饮食方面尽量清淡,少吃油和肉,多吃蔬果及鱼,也尽量不沾酒。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