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曹禺女儿出新书 专写“女人心事

  曹禺女儿出新书 专写“女人心事”奇的是,这本《女人心事》是先有电视剧后才创作的曹禺之女、著名作家万方继《空镜子》之后,推出新作《女人心事》。昨日,该书在北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电视剧版《女人心事》的男女主角冯远征、陈小艺前来捧场,而万方的好朋友、著名作家王海鸰也亲临现场为好友祝贺。


  稀奇先有电视剧后有小说

  昨日,小说《女人心事》的编辑陈曦告诉记者,《女人心事》讲述的是一个家庭三代女性的故事,这是作家万方迄今为止最满意的一部女性情感作品,字里行间,凝炼着她半生为人的千般滋味。

  据万方介绍,这本书虽然先完成剧本,但在向小说转换的过程中增添了作品的文学特质,加大细节刻画,视角变了,解读方式也变了。“相对于电视剧,小说写得更好看一点,它让电视剧里藏起来的难于表现的东西都重新露出来了,小说阅读时自然会给读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灵感来自父亲曹禺再婚

  而万方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本书的出发点,包括再婚、父女关系等与我有直接关系,我的父亲有三次婚姻,我有一姐一妹与我没有血缘关系,我能理解到这种家庭模式中很微妙的关系,这未必是所有人都有的经历,写起来会有意思。”女主角陈小艺表示:“很多人喜欢这部戏,有一次我去税务局交税,听到很多人都在谈论这部戏,他们对戏中人的关系、语言都很了解。”而演员冯远征表示:“很荣幸在书出之前我就把戏演了,这样读者看书时看到严立达就会想起是我这个样。”记者胡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禺 | 陈小艺 | 冯远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