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电影很精彩 音乐剧更经典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记者陈蕙茹)相信很多观众都对电影《音乐之声》非常熟悉,其实电影《音乐之声》是在音乐剧首演上演6年后并取得巨大成功基础上问世的,可谓“站在巨人肩膀上歌唱”。今年是音乐剧《音乐之声》首演49周年,同时也是电影《音乐之声》问世43周年,百老汇亚洲公司全新制作了这出经典剧目,并选择了成都作为亚洲巡演首站,4月1日—6日在锦城艺术宫连演8场。


  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1965年拍摄的电影《音乐之声》,曾先后夺得奥斯卡、金球奖等多项大奖,被评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电影之一”。好莱坞的大牌明星们如凯文·科斯特纳、金·凯瑞、梅格·瑞恩等,都是它的忠实观众,卡梅隆·迪亚茨更是说自己看了它20遍以上。中国功夫巨星成龙坦言,自己最喜爱的电影就是《音乐之声》。

  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的译名也入乡随俗,在我国香港地区,它被译成《仙乐飘飘处处闻》,着重强调片中优美动听的歌曲;在台湾地区则被译成《真善美》,画龙点睛地道出该片的真谛;而在国外,埃及人把它译做《柔情蜜意》;葡萄牙译为《心灵深处的音乐》;德国则是《我的歌,我的梦》……人们对它的喜爱可见一斑。

  电影精彩,但音乐剧更经典,其中的经典主题曲《音乐之声》、诙谐活泼的《孤独的牧羊人》、充满眷恋和深情的《雪绒花》、被誉为“儿童歌曲经典中的经典”的《哆来咪》以及可爱的“告别曲”《晚安,再见!》等,都常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