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郭涛西安聊《高兴》

  一部《疯狂的石头》让演员郭涛迅速走红,如今这个有些“蔫狠”的男人要演绎贾平凹笔下的“刘高兴”。昨日,他和同样是西安人的导演阿甘回到家乡,为新片电影版《高兴》选外景,在与记者聊起新片时,郭涛表示:他要挑战自己以往的角色饰演反差很大的“破烂王”,而且还是一个能歌善舞的“破烂王”。


  电影版《高兴》要“说”陕西话

  七年没有回过家乡了,除了感觉西安的变化很大之外,最让郭涛心痒的就是没有大量机会去说陕西话。昨日他用陕西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好久没说陕西话了,感觉味儿上有点区别。在北京的时候很少有机会说陕西话,除了拍戏时碰上老乡。不过在《高兴》里,我全程说的都是咱陕西话。”电影版《高兴》是根据贾平凹的最新力作《高兴》改编的,小说原著讲述了几个陕西农民随着进城打工的人潮来到西安,虽然过着收购废品的生活,但是对未来却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我最适合演“刘高兴”

  在改编电影版《高兴》的问题上,贾平凹曾向导演约法,人物性格不能变。说到主人公“刘高兴”,导演阿甘说:“小说《高兴》没什么故事、也没多少情节,吸引我的就是刘高兴这个人物,所以电影版也不是靠情节来推动的,而是靠人物状态来推动的,我不会为了突出影片的故事性而去改变这些东西。”说到能出演“刘高兴”,郭涛称自己是绝对的不二人选,“都是乡党,可能也就只有我最合适了。不过,这部戏对我来说反差蛮大的,因此需要深入地去体验生活,除了跟原型接触,还会去实践,会拉着架子车在街道上吆喝。我认为一部好的电影不能随便地去拍。”

  郭涛说,“用歌舞的形式那是因为导演相信我的歌技”。他随后又解释道,“用歌舞的形式来表达其实是丰富了戏。曾经有一次我跟黄渤搭档表演一段歌舞,本来是闹着玩的,没想到效果特别好,所以我觉得把音乐这个元素加到戏里面会特好玩,还突出了喜剧的成分。”

  据悉,该片将于5月份开机。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李倩西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