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韦唯力争演唱奥运主题曲 直言被人夸感觉很舒服

  前晚,歌手韦唯在参加完央视大型赈灾晚会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录音棚,录制由欧美乐坛的顶尖音乐人布赖恩·艾伦和罗伯·霍夫曼创作并发起的公益歌曲《同一个地球》。现场两位音乐人的称赞让韦唯笑逐颜开。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韦唯毫不讳言地称自己会努力争取奥运主题曲的演唱资格。

韦唯在录音棚练习
韦唯在录音棚练习

  以“爱与原谅”为主题的歌曲《同一个地球》,将由全球20个国家的歌手用各自的母语录制不同版本,其中英文为全球版本。

  创作者布赖恩·艾伦透露,去年夏天他在俄罗斯参加一场儿童慈善演出时,萌生了用不同语言创作一首歌曲的想法,借此表达“世界是一家”的和平理念。当他把这个想法和各国音乐家分享时,得到了众人的支持。于是布赖恩找到好友罗伯,正式启动了《同一个地球》这项涉及到全球范围的音乐工程。担任歌曲制作人的罗伯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音乐人,曾经参与制作过迈克尔·杰克逊的多张专辑,并一手挖掘了欧美流行乐坛的小天后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

  作为华语地区的唯一歌手代表,韦唯承担了《同一个地球》中文版的填词工作。听到两位音乐人不住地夸奖自己非常漂亮,韦唯开心道:“那当然,很明显。”对于韦唯的声音,罗伯盛赞道:“她的声线很完美,她在国际乐坛大放光彩只是时间问题。”韦唯直言:“被人夸的感觉很舒服。”当年同期出道的天王天后大多已偃旗息鼓,韦唯表示自己之所以还在坚持,是因为她相信流行音乐始终有属于自己的天空。韦唯坦承频频接到奥组委的邀请出席相关活动,她感到很荣幸,她为奥运准备的候选单曲《追逐梦想》也已录制完毕。“到底最后谁来唱主题曲,估计到现场才知道。我已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努力争取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唯 | 布赖恩 | 艾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