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徐沛东:正为北京奥运创作一首特别的五重唱

  华网北京人民大会堂消息 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沛东在政协会议开幕前应邀作客新华网,接受本网记者专访。徐沛东表示,今年是奥运年,为北京奥运创作音乐极富有挑战性。目前他正在为北京奥运创作一首特别的五重唱,将由多明戈、弗莱明等几位世界著名高音歌唱家在今年的8月6日向全世界放歌。

全国政协委员徐沛东
全国政协委员徐沛东

  徐沛东透露,奥运会开幕的前两天即8月6日,国家大剧院将会举行一场向全球直播的奥运音乐会,他正在为这场音乐会委约创作一首五重唱。而这首歌的演唱者将会是包括多明戈、弗莱明、卡雷拉斯在内的几位世界著名的高音歌唱家。

  徐沛东说,这几位歌唱家以往很少在一起以这样的形式合作,要为他们量身定做,而且是用不同的语言来演唱,难度确实很大,“我正在构思之中,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徐沛东作客新华网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报道间。

新华网陈竞超摄

  徐沛东说,音乐是奥运文化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大家都在努力把今年的奥运会办成一届最好的奥运,这也是历史赋予中国音乐家的重大责任和荣幸。虽然为奥运写出一首好歌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相信中国的音乐家们一定会有一批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奥运歌曲问世。徐沛东还透露,他创作的奥运歌曲《同一个世界》目前正在录制之中,在本月10日之前可以录制完成。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环境文化促进会的副会长,徐沛东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将会提出两个有关环保问题的提案,一个是鼓励环保建设的提案,一个是关于环保税收政策的提案,为今后中国的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沛东 | 多明戈 | 弗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