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明星(嗓门大不见得占理)—发烂咋

  近日网上传金莎和斯琴格日乐的骂战,其实根本就是金莎在网上骂斯琴格日乐。为了一件小事,金莎在博客上开骂,通篇的委屈,通篇的“大度”,没有脏字,但无论是形式女权的“我用我的方式让你得到应有的惩罚”,还是最后“肉麻当有趣”地粘贴上诊所咨询电话,都只能让这篇博客愈仙情之假艺之糙,在粤港地区,长辈批评这种小孩用一个词——“发烂咋”。

  “发烂咋”就是说一个小孩子为了一点鼻屎大的小事,小题大做绕梁三日,还以各种各样的花招发脾气,经典动作包括满地打滚和大声喧嚷自己的委屈。金莎小姐在这个事情上将自己“莎公主”的公主范儿显示得一览无遗,再加上这篇拙劣的博客,充分符合“发烂咋”这个生动的动词。

  真的是一点小事而已。一个同行不可能无缘无故对你发脾气,在未总结自己之前就先把错放在别人身上,也不想想冰冻三尺哪里是一日之寒,那人得忍了你多久才会一张嘴就给你一串脏字?另一种可能,如果你真的做足本分而对方失态了,那就只是对方的素质问题,犯不着博上开骂,还要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什么才是“应有的惩罚”?开发布会给你道歉算不?别点头,点头我可鄙视你。

  “莎公主”的未红先娇早已有所耳闻,谁说你是个“公主”就得有“公主范儿”的?小事一桩非把自己说得苦大仇深,自私!再说了,如果真的觉得尊严受损,为什么不当面跟人对质?非得等到事情都过去了,才在博客上指名道姓地骂,阴险!就这两点看来,金莎小姐也不是一个有资本大声嚷嚷要弘扬正气正义的人。

  对于小孩“发烂咋”,我们那边的长辈一般都不会任其发挥。我小时候一来劲,我爸就开始怒目相向大声喝止,我表弟更惨,还没开始嚷屁股就挨一巴掌。“发烂咋”不是有涵养的举止,反正我家教如是,金莎小姐家里是怎么教的,我就不清楚了。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莎 | 斯琴格日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