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调查:明星开店大搜罗 十有八九经营惨淡

  明星开店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无非是“明星”二字。相信大部分明星老板在开店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幻想过自己的名字会成为金字招牌。可事事都没想象中完美,投资势必会碰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

  影视明星搞副业下海经商,这早已不算新鲜事了,从欧美到港台再到内地,例子不胜枚举。有把店开在自家门口的,也有飘洋过海开在异地的。餐厅、酒吧、服装、美容、饰品……开什么店的都有。就像因伤停赛的姚明,有自家总投资额达100多万美元的“姚餐馆”做经济靠山,年薪减半也伤不了他的元气。所以说,有个副业,对明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明星开店的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赚钱,这是人之常情,尽管明星们个个财力雄厚,但也没有哪个明星傻到开店就是为了赔本赚吆喝、为了给自个添人气。更何况明星的钱也都是辛苦赚来的,谁都不想做没有回报的投资。但现如今,这些明星的店近况又如何呢?其实,明星有时也挺背。在互联网搜索关键词“明星的店”,你能搜到目前京城大大小小明星的餐厅(直接投资或入股)已达近百家。不过,大多的不尽如人意。

  “蜀地传说”的老板任泉在一次参访中说得很有内涵:“其实明星开店利弊各占一半,利的方面是你的店可能更容易被人关注,但另一方面,人们在关注的同时也会对你的店有更高的要求,如果只是希望借助名气赚点人气, 那肯定是无法长久维持的。不过,我现在还是常劝圈里的朋友有精力也搞个副业,赚钱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让人保持一个好心态。”

如今只看到美甲店荒废的房子和紧闭的大门
如今只看到美甲店荒废的房子和紧闭的大门

  李静、戴军、王海珍

  奢侈美甲店因为“漏水”而关门

  现状:倒闭后荒废

  营业时间:2005年5月至2006年底

  主营:美甲&咖啡

  生活会馆变成废墟

  上网搜索李静美甲店的资料,会出现无数关于其开业盛况、星光熠熠的网页链接,所以记者很容易便找到了北京朝阳区丽都公园——“指境美甲生活会馆”的所在地。

  这片区域向来以高档餐厅和外国人密集而著称,因此丽都公园内的小湖周围,遍布设计独特的玻璃房咖啡厅、充满小资情调的画廊、韩国人频繁出入的料理店。一位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李静的美甲店就在湖的那一边,只不过“都关门一年多了”。

  尽管已经是一栋废弃小楼,但还是能隐约看出当时李静所追求的——推广一种高质量的生活方式。白色别墅被矮树环绕,正面对着湖水,周围有大片的草坪,楼顶还有玻璃围起的露台,足够营造边修指甲边晒太阳的惬意。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如今的荒废。记者绕着小楼走了一圈,始终没能找到入口,唯一可见的,只有楼后面一扇破旧的竹门,旁边堆放着凌乱的建筑垃圾。

  “那间店开没多久就关门了,应该是生意不好吧!”临近会员俱乐部的保安告诉记者。

  月营业额达到10万李静才能赚钱

  “指境美甲生活会馆”当初是由李静、戴军和名模王海珍共同开设的。作为《美丽俏佳人》的主持人兼制片人,李静在与《男人装》合作推出个人杂志《静》之后,俨然被认为是内地白领丽人一族的“时尚教主”。因此偕同戴军和王海珍开美甲店,正如她说的那样,“能借助自己的审美概念,给消费者不一般的体验”。

  除了开业派上邀请了那英、姜培琳、景岗山等明星助阵,“指境美甲生活会馆”还有咖啡吧、亚洲美甲冠军、芳香疗法等听上去颇吸引人的筹码。

  虽然李静公开承认店内的消费是比同行业多出数倍的高消费,但一方面丽都公园附近是有名的富豪活动区,有的是比美甲店更奢侈的消费场所;另一方面,三位老板在圈内都属于人际的广泛的类型,所以绝对不缺少明星朋友和有钱阔太的捧场。

  记者通过丽都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公园内不到100平方米的餐厅,每年租金要上百万,而李静这样临湖、独立的小别墅,年租金也要80万以上。这么说来,美甲店每个月的营业额要达到7万元,才付得起租金,这还不包括人员水电等硬性支出。如果说美甲店月营业额能达到10万元,李静才有可能赚到钱,不过一个美甲店即使再高级,达到这个标准难度也有点大。

美甲店如今破败不堪
美甲店如今破败不堪

  房子漏水租不出去

  除此之外,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了致使美甲店关门最直接的原因。

  “它开不了,因为漏水啊,店里进水了还怎么开?”在废弃小楼旁的木屋里,记者采访了一位负责维护草坪、清理垃圾的工人,他虽然不清楚老板的明星身份,但一直看着美甲店从开业到倒闭,“当时我还帮着清理过里面的东西。”

  据这位工人说,由于临湖,所以丽都公园的商家在开业装修前,都必须做好防水工作,否则水很容易渗透到店内。而李静的美甲店,正是因为“防水没做好”,所以开了一年就因为房屋漏水而关门大吉。

  “因为没人接着租,所以招牌房子就这么搁着”,他说。因此我们“有幸”见到这家店的残留模样,而不像其他倒闭的明星店一样,改头换面到没有踪影。

  当然,通过图片,你可以感受到那时候李静开店的兴致勃勃和雀跃张扬,同样也可以体会生意倒闭之后她的默不作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