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透露有生之年还打算再拍一到两部电影

  内地著名老导演谢晋昨天作为“万达电影讲堂大师班”首位嘉宾向400名影迷述说了他的体育情结。从《女篮五号》到《女足九号》,再到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谢导显得兴致勃勃,并且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有生之年还打算再拍一到两部电影。

谢晋透露有生之年还打算再拍一到两部电影
谢晋透露有生之年还打算再拍一到两部电影

  曾经踢球踢断了腿

  在半个多世纪的导演生涯中,谢晋先后导演了《女篮五号》、《大李、老李和小李》以及《女足九号》等脍炙人口的体育题材电影,其中《女篮五号》成为中国电影史上体育电影的经典作品。谢晋导演本人也是体育运动的发烧友,尤其对足球非常感兴趣。

  在昨天的大师班上,谢导饶有兴趣地说道:“我小时候在香港就经常踢球,后来还参加了上海电影厂足球队。有一次与人艺学馆队进行比赛,把腿都踢断了,但是腿上裹起石膏后还是要去看球。

我觉得足球射门的声音非常动听,踢高球是踢高球的声音,踢低球是踢低球的声音,踢点球是踢点球的声音。所以只要是有足球比赛,我都很有兴趣。”

  对于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谢晋导演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够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奥运会的气氛,同时也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随后谢晋导演向杨浦区的奥运火炬手代表赠送了《谢晋电影选集(体育卷)》,并且在现场勉励了这些奥运火炬手。

  再拍一部故乡情结

  在大师班上,有观众询问谢晋导演是否还会拍摄新片,谢晋导演笑道:“我这一辈子和电影是分不开的。虽然现在我的年纪大了,但我还是打算再拍一到两部电影。”

  至于影片的题材,谢晋透露有可能是一部故乡情结的影片:“我小时候读的学校在当地很有名,我有的时候经常会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我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我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我知道自己应该还会拍一到两部电影。大家相信我,我一定会再拍一到两部电影给大家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