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揭秘影帝丹尼尔的隐居生活 做鞋和木工打发时间

丹尼尔·戴·刘易斯。
丹尼尔·戴·刘易斯。

  华丽的比佛利山庄酒店的电梯门打开了,一个高高瘦瘦、晃着脚步的人慢慢踱进来。他戴着一顶破旧的渔夫帽,穿着一件“摩托车人”穿的T恤,手臂上露出文身,噢,还有耳朵上的两只银环,这一切让他看起来像个海盗。在这个“好莱坞式”的酒店里,显得十分不协调。跟周围穿得华丽的人一对比,他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当他在这些“有分量”的穿着中移动的时候,看起来又是那么渺小、那么不显眼。

  来到高脚凳前,他用带有爱尔兰口音的英语点了一杯Guinness,一个人静静地喝着,好像是在躲避与“华丽一族”的人的眼神接触。

这就是丹尼尔·戴·刘易斯——第80届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全世界最好的男演员之一。

  现在,跟着我来了解一下好莱坞这位古怪的演员吧。

  一过去的十年里,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丹尼尔住在威克娄郡一座50英亩大的房子里,过着隐居式的生活。

  从1998年到现在,丹尼尔只拍了四部电影,这其中包括了去年的《未血绸缪》。在《未血绸缪》里面,他扮演一个凶残的挖油者。凭借这部影片,他获得了前不久的金球奖,被具有“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最重要的是,成为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这是他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

  《纽约时报》的影评说,《未血绸缪》是丹尼尔最好的作品。

  但也有传言说,因为丹尼尔的“疯狂和胁迫”,有一个演员退出了这部电影。跟丹尼尔演对手戏保罗·丹诺也抱怨说,有一场在保龄球场打斗的戏,丹尼尔真的用保龄球打他。他说:“保龄球开始飞起来了,我就意识到丹尼尔已经沉浸进去了。有一个球跳起来了,打到我的腿了。我就想,好吧,球是很重,我最好是躲开点。”所有这些,都是那些电影人在工作餐时间谈论到的。

  丹尼尔的家,只能通过一条狭小的路达到。去过他家拜访的人透漏,丹尼尔在家经常以做鞋和做木工手艺来度日的。难怪大家把他和同样怪异的马龙·白兰度(《教父》)相提并论。然而,那些了解这位50岁的演员的人,早就觉得丹尼尔这种古怪的生活方式不足为奇怪。

  今年春天,他会回到电影工作室——只有这一次,不是表演,而是做他的木工工作——为他妻子丽贝卡·米勒的电影《PippaLee》做布景。《PippaLee》的剧本是由米勒本人创作的小说《ThePrivate Lives of Pippa Lee》改编而来,据说内容是有关一名丈夫迷上年轻情人的妇人惨遭遗弃后,走上内心精神失常道路的故事。作为一个公认的“木匠”,丹尼尔对此非常投入。在前段时间的一个采访中,他9岁的儿子Ronan(他还有一个5岁儿子,叫Cashel)还以为,他的父亲不是一个演员,而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

  据说,丹尼尔两年前就坚持去体验《未血绸缪》里的角色的生活,两年后才开始拍这部电影。在片场,除了拍戏,他拒绝跟其他演员说话。即使一天的工作结束了,他还坚持住在荒漠德克萨斯州油田的那个帐篷里。而在此前的电影《杰克和露丝之歌》中,他扮演隐居嬉皮士杰克,在加拿大一个边远的沙滩上建造自己的小房子。拍摄结束后,他还在那里住了好几个晚上,而他的家人则住在附近的酒店里。

  有时候,丹尼尔对细节的如此着迷,让他的合作伙伴感到非常痛苦。在《纽约黑帮》里他饰演精神病患者比尔。有一场戏,为了让自己保持那种状态,丹尼尔强迫自己听满口粗话的Eminem(黑人说唱歌手)的音乐。

  丹尼尔也曾与合作伙伴连姆·尼森(LiamNeeson)断失合作。因为即使是在酒店里的俱乐部碰面时,丹尼尔也会坚持用角色里的人名来叫他。连姆对此感到非常生气。

  想尽办法来演得极致,是丹尼尔的特点。

  二1990年,丹尼尔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在《我的左脚》中他扮演爱尔兰作家和大脑性麻痹症者Christy Moore。那时候,他让工作人员用轮椅推他,用调羹喂他,简直就是把自己当做一个瘫痪者来训练。

  1993年,为了扮演好《以父之名》里爱尔兰共和军人GerryConlon,他在贫困的监狱里度过三个晚上。那时又冷又饿,路过的人辱骂他,并且泼冷水在他身上。和他一起工作的一个技术师说:“我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人。即使是在洗手间里碰到他,我们也都用角色的名字称呼他。当他必须表现得很凶残或者是有打斗场面的时候,他会在开始之前就变得非常生气起来,在片场会盯着人看和发脾气。你必须得知道什么时候要掌控他,因为当他沉浸到角色里面的时候,他真的会变得非常恐怖。我必须说,我私自有对他保持些距离,因为我觉得他是个会发狂的人。但工作结束后我见到他,却又感觉他是一个十分有魅力,对人非常好的人。可以这么说,在工作的时候,他就是他扮演的那个人。”

  曾经有传言说丹尼尔吸毒。而几周前,丹尼尔自己说他已经停止吸毒了。丹尼尔自己承认了!那年,他父亲去世之后,(他是前爱兰尔桂冠诗人塞西尔·戴·路易斯的儿子,塞西尔去世时丹尼尔15岁),他吸毒太多,并且接受精神治疗。

  丹尼尔的童年,不是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为了治理他的任性,包括入店行窃和打架,父亲把他送到英国七橡树中学读书。但父亲的死,给丹尼尔留下了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疤。后来,他的代理人Julian Belfrage成了他的“代理父亲”。他在1994年去世了。这对丹尼尔来说又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据说丹尼尔当时患了神经失常。5年前,在伦敦西区演出时,丹尼尔扮演哈姆雷特,也曾经发生过精神崩溃。那时候,丹尼尔深信他是在跟死去的父亲说话,从舞台上跑了下去后,他失控地哭了起来。自那以后,丹尼尔再也没回过剧院了。

  丹尼尔有一个12岁的儿子加布里埃尔·凯恩,是他和法籍妻子伊莎贝尔·阿佳尼所生的。他们共同生活了6年,伊莎贝尔·阿佳尼也是一名演员。伊莎贝尔后来透漏说是丹尼尔抛弃了她,她说当时她刚好怀了凯恩,丹尼尔就发了份传真跟她分手,而最初的时候也没付任何赡养费。

  丹尼尔还被指责最初遇到现任妻子米勒时,非常冷酷。旋风式的拍拖之后,他们在佛蒙特州秘密结了婚。有趣的是,丹尼尔当时忘记了告诉他一直的女朋友,健身教练DeyaPichardo,她当时还住在他曼哈顿的公寓里。直到丹尼尔的一个朋友以为Deya就是新娘,并祝贺她的时候,她才知道丹尼尔结婚了。

  丹尼尔的舅舅Jonathan Balcon 认为他的侄子是一个疯狂的人,他说丹尼尔的道德“被关押”了。

  然而,大家却都宽容丹尼尔跟米勒,没人说他们的关系是丑闻。丹尼尔和米勒在康涅狄格买了一座度假房子。不过,丹尼尔呆在美国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相反地,他经常出现在他爱尔兰的小庄园里,像个隐士。据说他会避开其他“风光”的住户,包括U2歌手波诺。

  1993年丹尼尔以50万英镑买下了这座房子,随后他在乡村边缘买了一座45英亩的地,以他的观点,离所谓的繁华中心越远越好。

  在那里,他是小工场里的一个木匠。当地村民说他们偶尔会看到丹尼尔骑着自行车绕山路,或者是骑摩托车到当地的一间酒吧。一个酒友说:“他一周会来几次,然后只是独自坐在那里,喝一杯Guinness。他总是很开心的样子,静静地度过时间,他非常喜欢一个人呆着。老实说,我觉得当地很少有人会认出他是谁,因为他是那么的低调。当被认出来的时候,他似乎有点尴尬,并且会不知道怎么处理。这里很多人能理解,他们都会让他一个人呆着,不去打扰他。”

  丹尼尔的一个同事说:“丹尼尔对于必须去参加奥斯卡感到烦恼,他讨厌那些缤纷,也讨厌站在红地毯上。他忍受不了别人的关注。”非常真实的谦虚,以及全然的投身艺术,为这位极富天赋的演员赢得了许多崇拜者。讽刺的是,丹尼尔的热情和投入为他带来了电影事业的高峰,但同时他也要忍受成名的痛苦。这就是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

  

(责任编辑:天蓝色)

相关新闻

丹尼尔-戴-刘易斯归来 小金人在握

"我花了很长时间考虑是不是要接《血色将至》这部戏,就像当年我和马丁-西科塞斯为了《纽约黑帮》软磨硬泡一样.因为我根本不懂二十世纪初的美国采矿业究竟是个什么状态...

08-02-20 20:1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尔 | 刘易斯 |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