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房氏家中设灵堂悼念亡父 家人托记者传话给成龙

  3月3日,春暖乍寒。安徽省芜湖市裕溪口邮局,从芜湖市区坐车到这里需要1个小时车程。

  成龙的大哥房仕德的家就在裕溪口邮局宿舍一楼。走进去,简陋得就像农家住宅,但不论是他家院坝里还是房间里都非常整洁,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
由于前天表示拒绝接受采访,见着记者,看上去很老实的房仕德立刻像老鼠见猫一样迅速离开,留下他的长子、房道龙长孙房武待客,后者很客气地把记者请到客厅,记者发现他们家里已经为房道龙设置了灵堂用于全家人每天悼念。

  说着说着,房武又开始给爷爷烧纸钱,他说爷爷常年在国外生活习惯用美元,所以他们购买的纸钱也是仿造的“美元”。而磕起头来,房武像个男人,响亮,生怕他爷爷听不见他的心声。

  成龙父亲房道龙的灵堂,设在大哥房仕德的客厅里。灵堂上,房道龙的遗像头发花白如雪,三个苹果,三个橘子,三根香,四大捆仿造美元纸钱……虽然比较简单,但也给人庄重严肃的气氛。

  作为房道龙的长孙、房祖名的大哥,45岁的房武之前一直没有在媒体出现,他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自己在芜湖市邮政局工作,几乎天天都要跑长途快件运输,所以没空就奔丧一事接受记者采访。房武透露,他们家是2月27日才知道爷爷房道龙去世的消息。但由于和成龙方面联系不上,他们只得在家中设灵堂,以这种朴素的方式悼念爷爷。“祭拜爷爷,是我们全家人最近每天的必修课。一般是早上9点烧香,给爷爷烧纸钱,然后从爸爸(房仕德)开始依次跪拜行礼,悼念他老人家。”

  说着说着,房武又开始给爷爷烧纸钱,他说爷爷常年在国外生活习惯用美元,所以他们购买的纸钱也是仿造的“美元”。而磕起头来,房武像个男人,响亮,生怕他爷爷听不见他的心声。

  房武向记者翻出家谱,“家谱记载,房玄龄就是我们的祖先。我和成龙、房祖名都是他的后人。因为我们的祖籍就在山东,后来迁移到安徽和县沈巷镇定居……”

  成龙曾在2004年公开宣布,他是唐朝宰相房玄龄的后代,并在同年前往山东临淄寻根,认祖归宗。成龙在家族中的名字是房仕龙,他将儿子改名房祖名,也是为了认祖归宗。但一直从事房氏研究、中华房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房恒贵却向媒体透露,经过最近几年的最新研究,他可以证实,成龙认山东临淄为祖籍是个错误,“成龙真正的祖籍应该是安徽和县。成龙认房玄龄为祖,只是一厢情愿。”

  昨天下午,房武向记者翻出家谱,称三叔成龙的说法是对的。“我们家谱记载,房玄龄就是我们的祖先。我和成龙、房祖名都是房玄龄后人。因为我们的祖籍就在山东,后来迁移到安徽和县沈巷镇定居。我爷爷房道龙和爸爸都出生在和县。再后来我们搬家到离沈巷镇很近的芜湖市裕溪口居住。”

  房武透露,爷爷在世时一直有一个愿望未实现,就是希望成龙、房祖名父子能回安徽老家看看,认祖归宗。房武说:“这是爷爷的遗愿,我们全家人也盼望成龙父子回家看看。家乡变化很大,我们是亲人,随时准备迎接他们回家。”

  “麻烦你。”房武向记者提了个要求,“请在报道里帮我们强调一下,房仕德、房仕胜两兄弟对成龙一人为父亲办理丧事表示感谢,同时委托成龙以他们两兄弟及家人的名义在现场送上一个花圈……”

  关于爷爷的记忆,房武回忆说:“那是1985年,爷爷从国外回来,我在广州参加了那次聚会。以后爷爷经常回安徽老家……他最喜欢我这个长孙。尽管那时我20多岁了,但他还是对我经常说"小王八蛋,你要听话",搞得我很不好意思。但在我印象中,他是一个特别风趣的爷爷,而且和我们家人交流用的还是地地道道的家乡话。”

  “截至目前,我们通过媒体表达了想去澳大利亚给爷爷奔丧送行的愿望,三叔成龙他们应该知道了,但我们一直还没和他本人联系上。昨天中午,一个自称成龙公司的袁袁(音)打来电话说,已将我们的意图转告给了成龙……但不知道为什么(成龙)还没有联系我们。3月8日,我们恐怕无法去参加爷爷的遗体告别了。”房武一边遗憾,一边叹息。

  房武最后还向记者提出了一个特别要求:“麻烦你,在报道里帮我们强调一下,房仕德、房仕胜两兄弟对成龙一人为父亲办理丧事表示感谢,同时委托成龙帮忙以他们两兄弟及家人的名义在现场送上一个花圈。我们目前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向爷爷表达哀思了。”

  对话·房仕德

  在与房武的谈话过程中,记者渐渐取得了房仕德的信任。房仕德表示,他大儿子房武的说法完全可以代表他自己。

  成都商报:当初为什么想到通过媒体表明和成龙的亲人关系?

  房仕德:父亲房道龙之前没有告诉我们成龙的联系方式,我们跟他联系不上,只得借媒体帮忙。

  成都商报:成龙之前知道和你是亲兄弟吗?

  房仕德:应该知道吧。父亲从前与我们见面时谈起过三弟(成龙),应该也给他谈了我们。而且父亲一直想他回老家看看,但因为他是国际名人太忙了,一直没能成行。

  成都商报:如果成龙最后选择不认你们,你会不会感到遗憾?

  房仕德:遗憾?肯定会有,但我不能强人所难。毕竟我们不是从小玩到大的那种有感情的亲兄弟。如果他回安徽老家,我们会热烈欢迎。如果他不来,我们也没有办法。但我们是兄弟,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成都商报:听说你今天还去问了办护照的事情,短时间办不下来,你怎么打算?

  房仕德:现我和房仕胜已别无他求,不能为老父送终已成憾事。只望三弟成龙能在日后有机会的条件下,能够把父亲的坟墓迁往他的故地,在安徽叶落归根。我们相信这也是老人的心愿。

  成都商报:据说你才10岁,父亲就离开了你,为什么呢?

  房仕德:因为历史原因(叹了口气),不得已离开的。后来他经常回老家和我们团聚,也很珍惜这份亲情。

  乡音·后人说

  在裕溪口邮局附近,记者采访了一个卖水果的妇女和餐厅老板。他们都向记者证实,成龙爸爸的确多次来过,因为成龙名气很大,所以房仕德也在当地成了名人。

  房仕德的妻子王昭英:公公房道龙是个特别健谈的人,每次回家都要把现在分居在宣城、芜湖两地的后辈们接到酒店团聚……最后一次来我们家,他就睡在里屋这个床上。让我意外的是,他当时就说百年之后可能自己的三个儿子都不在身边,没有想到这句话真成了事实。

  房仕德小女儿房淑娥:我现在戴的这个金项链就是爷爷送给我的。他对后人特别慷慨,说话也非常幽默风趣,地道的安徽家乡话从他口里说出来特别好玩。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武 | 房道龙 | 房玄龄 | 房祖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