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李旭丹上海越剧院报到 有望出演越剧《红楼梦》

  李旭丹昨天的报到过程并不复杂:上午来到上海越剧院,先在人事部办理手续,被分到了上海越剧团红楼团,接着,和院领导们见面,简单了解了自己今后的工作情况。记者获悉,此次除了能转入上海户口外,她的薪酬并不高,如果没有演出补贴,基本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但她说,自己对于现在的状况挺满意。


  李旭丹:能进上海,我很满意

  其实,早在“红楼梦中人”选秀之前的“越女争锋”比赛期间,当时编制还在南京越剧团的李旭丹就有心辞职到上海来发展。经历了“红楼梦中人”后的种种风波,她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上海越剧院。谈起薪酬,她说:“和一般刚毕业的学生一样,如果没有演出的话,就只是基本工资。”而在戏剧院团,青年演员的基本工资也就1000元左右,如果有演出,则会按场次算演出补贴。所以,演员的收入中,演出收入占大头。

  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越剧演员,李旭丹明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唱好越剧是需要长期积累的,黄金时段在30岁左右,不是短期内就能突击到某个目标的。我一直比较随缘,不是要一定怎么样。能够进入上海越剧院,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年轻演员来说已经很幸运了。我喜欢这样的状态———清净、悠闲,能把握自己的生活。”

  李旭丹在新单位的“第一工”究竟是排新戏,还是参演影视剧?对此,她表示,尽管有一些影视剧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但自己最近几个月不会有大动作:“主要还是练功。今年是越剧《红楼梦》50周年,我比较薄弱的是在唱腔方面,需要好好练习。”

  越剧院:与其他演员一视同仁

  上海越剧院红楼团团长贺平告诉记者,红楼团为女子越剧团,由徐玉兰、王文娟创立,集中了一批和李旭丹同龄的青年演员,因此主攻王派的李旭丹被分到了这个团。尽管李旭丹有着“明星效应”,但院团会将她与其他青年演员一视同仁,“只要是好演员,我们都一样培养”。记者了解到,在红楼团,演员一般两年一签,目前给青年演员的演出机会越来越多,李旭丹正是今年计划排演的青春版越剧《红楼梦》的“黛玉”候选人之一。

  对于李旭丹的未来培养计划,贺团长称,由于她刚刚报到,暂时还没有确定具体规划。不过,上海越剧院院长尤伯鑫之前曾向记者表示,只要有好的影视剧找到李旭丹,在与演出不冲突的情况下,越剧院鼓励演员多方面发展,绝不会拦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旭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