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奋斗》 > 《奋斗》新闻报道

三大电视热剧出第二季 《奋斗》陆涛有牺牲(图)

  2007年《奋斗》、《闯关东》、《士兵突击》这三部剧燃起来的电视热,直到2008年依然势头沉稳,于是趁热打铁拍摄续集成了制片商们的不二选择。可以想象,凭借之前积累下来的超高人气,今后两年在人们提到“期望值最高的电视剧作品”的时候,它们的名字均会必不可少。那么让我们抢先看看三部续集的最新走向吧。

  《奋斗》续集——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被捧为“80年后圣经”的《奋斗》在第一季中早就打下了伏笔,剧情以徐志森重病手术以及陆涛和夏琳飞往法国时戛然而止,让很多观众大呼不爽。2月29日该剧编剧石康在博客中明确表示:“《奋斗》第二季开始起步了。”据他透露,《奋斗》第二季将主要紧扣第一季的剧情来讲陆涛在徐志森的帮助下,与两个狗友一起顽强奋斗,在北京规划并建起一个城市的故事。石康表示:“我希望能通过《奋斗》第二季,让人们记住那些燃烧着青春热血的理想,争取让人们理解中国的创意人群,至少让人们知道他们的存在与价值,还要让人们看到那些奋斗者不同的价值观,不同的目标以及使用的各种不同的奋斗方式。


  新剧情:看过《奋斗》的观众一定对其中陆涛与徐志森进行“男人之间的对话”的那一幕印象深刻,而新剧情就将以谈话中提到过,陆涛认为“北京必须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漂亮的艺术创意城”,那城市有点像美国的格林威治村或法国的左岸,而徐志森帮助他实现这个梦想。不幸的是,他为了把城市建设完美,自己倾尽所有,最终在利益上却一无所得,但他的城市建成了,他的理想实现了,这故事讲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点评:无论是《奋斗》第一季还是第二季,都摆脱不了人物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挣扎的俗套,真正的点睛之笔来自于剧中人物特点鲜明的语言。可以肯定的是,得益于都市剧的类型,《奋斗》第二季依然不会在制作上投入很大,但该剧在整体氛围上的锤炼,围绕“奋斗”二字的热情宣泄依然会令大批观众争相追捧。石康坦承《奋斗》第一季,他个人赚了80万,而第二季他希望挣到1000万,这话的底气显然来自于观众。

  《闯关东》续集——“一家老小向前冲”

  抓着2007年尾巴开播的《闯关东》,在今年初的电视荧屏独领风骚之后也在紧锣密鼓地筹拍续集。《闯关东》大结局中,日本全面发动侵华战争,哈尔滨沦陷,朱家人带着家当,也带着种种爱恨情仇,又踏上了远去的路。据悉,《闯关东》续集将继续追踪朱家人的迁徙足迹,编剧高满堂近日表示续集的剧本大纲已经成形,预定为50集。如果不出意外,作品将在2009年的10月国庆“黄金周”和观众见面,续集中李幼斌将继续“闯关东”,饰演从66岁到80来岁的老年朱开山。

  新剧情:《闯关东》续集沿着第一部的时间发展脉络,年代跨度锁定在“九·一八”事变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阶段。故事还将围绕朱家人展开,仍将以家庭为切入点,展现闯关东人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时期颠沛流离的传奇人生。其中,朱开山的孙子,将率领矿工参加抗联,最后成为解放军军官;潘五爷与老三同心联手对付日伪,日本投降后分裂,一个倾向国民党,最后一场空,一个倾向于共,成为新政府领导;而鲜儿则成为赵一曼式的人物;秀儿走出家庭,成为刚强的妇女干部;老三媳妇戏份加重成为主角,将成为地下党。

  点评:《闯关东》故事设计与好莱坞大片《指环王》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又与中国古典文学《西游记》相似,其续集想必仍是融合这两种风格的一个延续。只是所有的传奇经历都由老朱家照单全收了,难免让人觉得有些欠真实。不过戏终究是戏,故事描写的那段恢弘、悲壮的民族血泪史,已经足够引人入胜。

  《士兵突击》续集——士兵升级当团长

  军旅题材剧《士兵突击》去年异军突起,也最快有了下一步的动作,由“士兵”升级为“团级干部”,开始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实际上,导演康洪雷和编剧兰小龙一直表示,这部戏并非《士兵突击》的续集,只是启用《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讲述了完全不同的另一个故事。而“许三多”王宝强也仅仅在剧中客串。据悉,该剧的首播权已经被广东卫视抢先购得,广东观众有望首先体验“团长”的男人魅力。

  新剧情:《我的团长我的团》讲述的是云南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故事。1942年,在一个离中缅边境不远叫禅达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收容站,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

  虞啸卿带主力精锐部队入驻禅达,用收容站的散兵游勇重组了一个早已覆亡的川军团,空投到缅甸参加第一次滇缅之战,尽管被戏称为炮灰团,但不按常理出招的团长龙文章在险恶环境中依然顽强地维持着川军团,并在一次次日本侵略者的围追堵截中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点评:与《士兵突击》一样,《我》剧也采用低视角的叙事方式,将军队大组织中像许三多一样的小人物作为故事主角加以塑造。不同的是,剧中将出现更多激动人心的战争场面,这也是军旅题材电视剧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制片方称,这或许会是电视剧领域的《集结号》。可想而知,其中恢弘的战争与小人物的性格命运交织,会带给我们怎样的视觉和心灵冲击。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 徐志森 | 朱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