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歌手谢东吸毒被抓 > 新闻报道

大众日报:如何戒掉明星的“心魔”

  第三只眼 歌手谢东2月29日晚因再次吸毒,被警方抓获,并被处以十天行政拘留。

  去年5月份,谢东因同样的原因被警方拘留过十天。媒体报道,从拘留所出来后,谢东直奔其母亲住所,双膝跪倒在父母面前,痛哭流涕地忏悔,表示要痛改前非,戒断毒瘾,重新做人。


  不料,不到一年时间,谢东在同一个地方又摔了一跤。估计是他把原来的忏悔当成了一支口水歌,唱过去也就算了。

  看到谢东复吸的消息,我的第一感觉是被他骗了。不仅仅是那两行眼泪,还有他那双腿一跪。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没想到明星一跪,竟然如此不值钱!

  毒瘾难戒,成功戒断者也不少。谢东何以短短时间开始复吸,把一切当成儿戏了呢?我们不妨看看他第一次从拘留所走出来后发生的事情。有媒体报道,谢东在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现状时表示,很忙,忙着演出和参加各种活动,录制禁毒宣传片,拍电影。看上去,谢东比被拘前生活得更风光,更滋润。也难怪他很快就把自己刚说过的话刚做过的事全给忘了。

  谢东再度吸毒这事,虽是个案,但联系娱乐圈层出不穷的酗酒、打架、“潜规则”、“艳照门”等乱象,性质上又带有了普遍色彩。这些丑闻,首先反映出我们明星的自律意识非常差,或者说从根本上就缺乏自律意识。但另一方面也显示,我们的社会过于宽容,让犯了错的明星们感觉不到压力。另外,对于挽救污点明星,太过于看重褒扬的力量,而忽视了够力度的惩戒所起到的作用。

  现在大多数情况是,一旦有明星犯了错,总有不少人急急出来为之辩护,用“隐私”之类为之护短,甚至有人反以“个性”和“时尚”为由,对其劣行进行倡导。如此一来,本就缺乏自律能力的娱乐圈,又因无原则的宽容,以及疏于足够的惩戒,让堕落者愈加堕落,尚未堕落者也毫不在乎堕落了。

  刚刚看到一篇报道,著名演员宋佳在一档节目中评价说,现在的娱乐圈,被很多歪门邪道污染,绯闻满天飞,炒作大行其道,一些年轻演员连台词都说不好,起码的艺术良知都没有,但经过包装身价比那些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还高,令人寒心。宋佳说,这个圈子越来越没有意思,有些心灰意冷,有意要退出影视圈。要我说,千万别让“宋佳们”真的因失望退出了,因为有这部分人在,娱乐圈还有点自洁的能力。果真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恶劣氛围,那娱乐圈可就真的完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东 | 宋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