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动物园的故事》隐喻创作者烦恼

  本报讯 (记者贾薇)由北京人艺最年轻的导演徐昂独自执导的小剧场话剧《动物园的故事》将从3月6日起在人艺小剧场公演。这部美国剧作家阿尔比的处女作被年轻的创作者解读出了新意。

  “很多人排演过这部戏,但是好像都没太读懂,我也是在排练的过程中慢慢感悟到了作者的高明。

很多时候创作者苦苦追求的创作不被观众认可,而观众想要的东西我们又不愿意去做,这是阿尔比的困惑,也是我的困惑。这个戏给了我一次与观众对话交流的机会。”

  从《情人》、《女仆》到《动物园的故事》,徐昂似乎很爱选择国外的剧本,但是外国戏往往成为市场的毒药。他说:“好的原创剧本轮不上我们这些年轻导演,所以只能从国外找。我很想让观众看到我们在中戏读书时那些书库里的好东西。”《动物园的故事》是徐昂和他的日本妻子拉赞助投排的,他说:“很多投资人把钱交给你的时候都会说‘观众想要什么你就排什么’。但是,我也清楚记得老师曾告诫我‘不要为他人廉价的笑声去做任何多余的努力’。我们不一定能挣钱,但绝不能糊弄观众。”

  《动物园的故事》从始至终只有班赞和雷佳两个演员,他们进行的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但是他们能否靠表演吸引住观众,是这个戏成功与否的关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