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丽萍:国内编剧水准有待提高

  本报讯 著名剧作家王丽萍没有受到最近国内外一系列“编剧事件”的影响,她还在激情饱满地奋笔疾书,她由同名剧本改编过来的长篇小说《谁懂我的心》也即将出版。谈到最近的事件,王丽萍认为:“目前的氛围是近几年最好的。


  王丽萍最近很高产,上个月刚刚由上海辞书出版社推出了个人散文集《戏颜》,现在又将马不停蹄地奉上20万字的《谁懂我的心》。这是一部探讨都市人心理问题的作品,“我想知道在各种压力之下,人们焦灼的心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为了写这部小说,王丽萍将这几年在《心灵花园》和《相伴到黎明》节目做嘉宾时所获得的灵感差不多全用上了。她透露,同名电视剧已经顺利通过审查,最早于下月开播。

  写过《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等电视剧本的王丽萍已跻身金牌编剧之列,几天前,她的《保姆》刚以12.6%的收视率获颁去年SMG最火爆的电视剧,这让她的编剧稿酬也节节飙升,“现在的氛围是这几年最好的。”她说,“这样一个氛围应该让人觉得要做点事情才对,而不是无所事事。”

  王丽萍尽量避谈最近国内百余位编剧联名上书、争取权益的事,因为她并非其中的一名,但她此前曾多次表示,美国编剧罢工是因为他们有“资本”,而国内编剧的水准却急需改变。她认为,国内编剧多的就是凭空捏造,少数还存在抄袭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都不解决,那其他的一切都变成空谈,因为“你自身强大了,你才有话语权”。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