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歌手谢东吸毒被抓 > 新闻报道

禁毒志愿者谢东上演“二进宫”

  2月29日,禁毒志愿者谢东,因在北京警方的例行检查中被发现吸食摇头丸,被处以拘留10天的处分。9个月前,谢东曾在家中被查获了摇头丸、大麻烟丝等多种毒品,与女友双双被拘留。而今,谢东复吸被拘留的消息把谢妈妈气得血压升高。




  谢东相隔9个月悲剧再上演

 
  据了解,2月29日晚北京西城区月坛派出所民警来到谢东的户籍所在地西城区进行例行检查,因为谢东是在册的吸毒人员。警察进屋后便发现谢东和一女子两人均神色异常,有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尿检结果果然显示两人的甲基苯丙胺类成分呈阳性,警方接着在谢东家中搜出玻璃和吸管连接而成的吸毒工具,证据确凿,谢东和该女子一同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分。这一系列的程序,与去年5月谢东吸毒被拘留时一模一样。

  
  而在去年12月5日,谢东刚被禁毒志愿者总队吸收为禁毒志愿者,短短86天时间,他竟再度成了禁毒的“反面教材”。记者了解到,谢东向警方坦承,自己成为禁毒志愿者后,的确下定决心远离毒品,但终究还是过不了“心魔”这一关,抵抗不住毒品的诱惑,和该曹姓女子碰面后,两人抱着再试试的心态“嗑药”,于是便买了“货”一同吸食。

  
  谢母听到消息血压升高

  
  记者致电谢东的妈妈马增蕙女士,因为去年谢东从拘留所出来时曾在妈妈面前下跪,保证痛改前非,并称会义务做禁毒宣传,可是没想到坏消息这么快又传来。马女士向记者透露,谢东刚回国,回国后没有到她这里来过,前几天还刚打电话说自己要到昌平“体验生活”,可能是为要做的禁毒电影收集素材,难道所谓的“体验生活”就是自己亲自“吸”?马增蕙倍感失望地说:“才回国两天啊,在国外表现都还挺好的呢,这事看守所也没有告诉我呀。”虽然之前有消息称她昨日要到看守所看望儿子,但不少记者在看守所蹲守了很长时间,都未见谢东母亲前来。

  
  记者昨晚六点多再次致电马增蕙家时,接电话的竟然是一位男性,对方自称是马老师的保姆。他告诉记者:“马老师去老家看祖坟了,不在家,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去看谢东。”但当记者问到谢东母亲的身体状况时,这位保姆略感担心地表示:“马老师身体不舒服,今天听到这个消息之后血压马上升高了。”

  
  后续谢东将被强制戒毒半年

  
  记者获悉,目前谢东已被拘留在北京市西城看守所,因为其属于再次吸毒者,所以将面临强制戒毒。据知情人士透露:“谢东这次是"二进宫"了,警方也比较意外,考虑是

  
  复吸者,所以会强制其戒毒

  
  半年,帮助他克服"心魔"。”据悉,北京禁毒总队已经取消了谢东“北京禁毒志愿者”的头衔。不过,北京禁毒志愿者总队副队长石建春表示,如果经过这次戒毒之后,谢东能真正摆脱毒品的控制,并且仍然愿意为北京的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志愿者队伍的大门永远对他敞开。

  
  律师观点

  
  会记入档案不会判刑

  
  沪上著名律师孔庆德认为,由于谢东是自己吸食药品,而且摇头丸属违禁药品,而非严格意义上的毒品,所以给他行政拘留10天的处分还是十分恰当的。孔庆德排除了谢东会被判刑的可能性,但他认为,污点被记入个人档案将在所难免,“因为他已经是第二次吸食药品东窗事发了,所以这次的记录将格外严厉。这可能对其个人声誉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孔律师认为,谢东极有可能被送去强制戒毒。

  
  心理学家

  
  未珍视公众人物身份

  
  上师大心理学教授傅安球对吸毒者心理颇有研究,他告诉记者,初吸和复吸的心理是截然不同的,前者多半是为了寻求刺激,而后者则由于生理成瘾和心理成瘾在作怪。相对生理成瘾,心理成瘾更顽固。谢东无疑是这样一个人,他也许已经通过前一段时间的戒毒摆脱了生理成瘾,而由于毅力不坚强,而难以摆脱心魔的困扰。

  
  傅教授认为,一个毅力坚强的人,他必定是对自己极端负责的人,但是谢东显然缺乏这一种态度,“他既没有珍视自己的身份,也没有珍视作为大众人物的身份。”这种对自己不负责,对大众不负责的态度,最终使谢东内心的支撑彻底垮掉。于是,他在各种圈内或圈外人的诱惑之下,重新走上吸食药品的老路,这一点在某种意义上,是具有必然性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东 | 马增蕙 | 谢东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