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斯琴高娃腿伤久治不愈 医生建议她息影静养

斯琴高娃
  3月2日晚,央视“情满中国——2008抗击冰雪专题文艺晚会”,在央视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在演播厅后台,记者突然发现:著名影星斯琴高娃拄着一把雨伞当拐杖,一瘸一拐地被人搀扶着,步履艰难地来到演员化妆室,等候化妆演出。“高娃老师,您怎么啦?”陈建斌李幼斌刘劲、小陶红等影视明星看见后,纷纷上前问候斯琴高娃。

  据了解,斯琴高娃因为年轻时拍电影摔折过腿,所以落下严重后遗症,现在斯琴高娃的髋关节已严重劳损,疼痛难忍,医生建议她应该息影静养,但斯琴高娃仍坚持要参加央视“情满中国”公益演出。


  斯琴高娃回忆说:“当年,我在内蒙古当舞蹈演员,经常去草原牧区表演,那时我很年轻,因为喜欢骑马,多次摔伤,当时年轻没在意。到了1979年,我拍电影处女作《归心似箭》时也受过一次伤。到了1983年、1984年,我拍电影的时候,又从马上连着摔下来三次,尾骨这些地方全都摔坏了,当时没去好好医治。于是,现在就留下了难以治愈的伤病……”

  据斯琴高娃本人介绍,由于年龄的因素,加上长年拍戏的奔波劳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她的腿伤时好时坏,一直处在很不稳定的状态中。这也给她的演艺事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作为老戏骨,斯琴高娃片约不断,但因腿伤复发,目前她只好暂时息影,这几年,错过了至少三部以上的好片子的拍摄。斯琴高娃一直在家采用中医治疗,儿子孙铁陪伴左右。

  斯琴高娃深爱表演艺术,即使在家养伤,也一直还在读剧本,还准备拍戏。但儿子孙铁坚决反对,他坚持让母亲休养,不让她拍戏。孙铁说,“我现在最惦记的事就是她的身体,因为没有身体一切都没有了,将来把身体养好了,再拍戏不迟。”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琴高娃 | 孙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