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王小帅佩服冯小刚 看电视剧相中俩主演

  看电视剧相中俩主演

  这次《左右》虽在柏林电影节得到编剧银熊奖,但也让小帅导演有些许遗憾,他认为本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影片里的演员,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承认。“我不止一次说过,这几个演员是最好的,没有他们不可能有这部《左右》。
”对于女主角刘葳威,用小帅的话说:“之前完全不认识,就是看电视剧发现的。”直到现在他还津津乐道:“她在《征服》红着眼圈的样子,气质实在像《左右》里的枚竹。”至于另一个男主演张嘉译,小帅导演说,和张嘉译是电影学院的同学,当时上学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也就是前年,看了他出演的《半路夫妻》,发现他成熟了,气质上有了变化,所以这次就想到了他。”小帅导演感叹道,这几年国产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越来越多,确实涌现了不少好演员,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还真能培养人。现场有女影迷对小帅最爱用的女演员高圆圆的表演提出质疑。小帅导演没有正面回应这位女影迷对高圆圆的看法,而是抛出了他对中国影迷的点评:“中国影迷对电影表演的认识,多数还处于浅层次。今天这半天时间,我也只能讲半节课,可这半节课也不能给你讲明白。高仓健永远都是那副表情,但观众就是说好。所以我常对高圆圆说,你和高仓健其实差不多。对导演来说,演员适合角色才是第一位的。”

  谈业内

  拍大片就拍科幻题材

  在众多第五代导演纷纷尝试转型,涉足商业大片的当下,王小帅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走艺术影片之路。“我当然不排斥商业大片了,但问题是多少钱拍的电影是真正的商业片,我看起码得10个亿吧,才能整像样了。可问题是真正涉及到投资了,谁能给你这些钱呢?在目前国内电影大环境下,投资需要更大的勇气。”另外他强调:“比如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那些古代大侠就很难让我真正地投入。如果非要做这样的商业片,我宁可不做。我不想因为挣钱把自己变成一件工具,我觉得人要活得自主一点。”不过他也开玩笑道,如果真有人出钱让他做一部商业大片,他一定会选择做一部科幻大片,“我喜欢看美国科幻片,这里面一样有大师的作品,比如库布里克的那部《2001太空漫游》就很牛,当然前几年纯商业的《火星任务》也很不错。”

  冯小刚导演让人佩服

  说到国内电影市场接连五六年的大片热,小帅导演认为,这种热闹是市场和媒体共同造成的。娱乐大片动辄几千万上亿的投资,大明星的加盟,然后通过强势媒体灌输给大众,使大众成为工业文化链条中的一环去接受。这样的电影在形式上求美求大,但多数都是内容苍白,可在客观上却让大众形成了一种习惯性的、固有的审美趣味。在这种大环境下,中小成本影片生存确实很困难。不过小帅还是认为未来是光明的,“中国电影现在一定是在发展过程中的,不要以为一时的趋势就是对的,就是永远的。”他强调自己很佩服冯小刚导演,“我只能说小刚导演是真花钱了,这对很多大片导演来说很不容易,而且小刚做贺岁片这么多年,《集结号》让很多人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作为一个票房大导演来说,这很让人惊喜。我佩服他。”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高仓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