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士兵突击》 > 动态追踪

《士兵突击》遭拖欠片款 资金只回笼一半(图)

《士兵突击》海报

  电视剧火了,演员红了,但制作方并不一定赚到了很多钱。电视台拖欠电视剧制作方片款已成为电视剧市场的顽症,严重制约了中国电视剧行业的发展。最近,2008年国家广电总局表示将重拳出击拖欠制片方片款现象,保护中国电视剧制作方的利益。

  现状:播出的电视台越多,债主也越多

  2007年底,《士兵突击》导演康洪雷出现在江苏卫视大剧独播年启动仪式上,在谈到片酬话题时,康洪雷说,《士兵突击》并没有像人们想像中那样赚了很多钱,实际到账的钱不多。
作为导演,他只得到一点点分红,连想在北京买套房子的钱都不够。

  《士兵突击》制作方表示,去年《士兵突击》在全国30多家电视台播出,但回笼的资金却只有成本的一半,因为许多电视台还没有按照协议完全支付片酬。“至今,甚至还有一些省级台一分钱都没有付,也成了许多电视台的债主。”

  曾经拍摄过《四世同堂》、《渴望》等剧的制片人郑晓龙说,尽管拍了这么多名剧,至今还是没钱盖自己的摄影棚。“我们不敢得罪这些电视台,还指望以后和他们合作呢。电视台拖欠片款是电视市场一大顽症,资金回流不畅危及了中国电视剧制作行业的良性发展。”

  内情:电视台买剧像买期货

  是电视台没钱支付片款还是恶意拖欠?一些电视台也诉尽苦衷,浙江卫视某负责人表示:“目前电视剧市场竞争白热化,买卖双方都在挖空心思。一方面,卖方变得更加精明,有时候一部电视剧会"切碎"卖,除了首轮播映权,连二轮播映权都分成好几档;而另一方面,为抢到好片、降低片价,买家像在买期货。只要是好剧,还没开拍就有很多人抢。”正是出于这种考虑,许多电视台不敢一次性将钱付给制片方,就是播完后,也不会立即全部付清,为的是要在“期货”交易中取得主动权。“你下一部新剧不交给我们播,就别想把钱要回去了。”这颇有点拿债要挟的味道。

  拐点:广电总局出重拳治理拖欠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提供的数据表明,光2007年,各地电视台拖欠制片方的款项就达6000多万元,几乎占全年播出合同的60%。该局电视剧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大对播出机构拖欠片款的治理力度,凡是签了购买合同的,一定要把片款按合同付给制片方。”广电总局希望通过这记重拳,保护中国电视剧制作方的利益,促使中国电视剧制作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