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梨园春 > 梨园春相关新闻

《梨园春》第一赛季----“戏出名门”

  3月2日的《梨园春》将开启2008年农历年后的第一场现场直播,而在这第一场开年大戏中,《梨园春》栏目组在首个赛季选择了“戏出名门”这场经典擂台赛。

  顾名思义,就是继承传统艺术流派,而这个戏迷擂台赛也已经不再只是单纯的擂台赛,在每场“流派选秀”中,从八九名打擂选手胜出的,还将成为本“流派”经典转业传承者的“俗家弟子”,他们还将亲耳聆听大师们的指导,这个消息,我相信对很多自学流派的戏迷们是梦寐以求的。

首场比赛则是“常派”艺术,“常派”经典曲目将在本场比赛中再次闪亮登场,著名艺术家虎美玲也将现场收徒,而后,海连池等也将在《梨园春》粉墨登场。

  曾经采访过参加《梨园春》的一些选手,在他们的脑海中对戏曲流派已经有了很深刻的概念:“我喜欢的是常派,他们的唱腔既慷慨激昂又细腻委婉,所以我学习的基本上都是常派的代表剧目,可以说是百听不厌。”“我喜欢的是陈素真老师的戏,她的唱腔雅致俏丽、清新耐品啊。”

  每个选手都会将自己喜欢的派别用一大堆形容词来表达,每每这个时候,看到戏迷们对传统戏曲的满腔热情,我都会从心底对他们不由得生出一种敬意,在戏曲这种传统文化渐渐被快节奏的生活掩盖时,还有他们坚守着对戏曲的不抛弃不放弃,而正是因为这样,戏曲这种传统艺术才能够生生不息。

  在对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上,《梨园春》的工作人员则是在传统中不放弃,而正是因为这样,戏曲这种传统艺术才能够生生不息。

  在对传统戏曲艺术的传承上,《梨园春》的工作人员则是在传统中突破。2007年,《梨园春》栏目在原有的戏迷擂台赛的基础上创新,加入了“家庭擂台赛”、“戏校学生擂台赛”,还将“专业擂台赛”的范围扩大至全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了解了从来未曾见过的戏曲形式。2008年,《梨园春》依然信心百倍,它的开年大戏也让人期待!

  还等什么?带着耳朵带着眼睛走进《梨园春》,感受中国传统戏曲的迷人风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