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搜狐独家 文隽:肥姐为郑少秋82年复出影坛(图)

  有关肥姐的私人事,最广为人知的当然是关于她和郑少秋的一段姻缘。本来已淡出电影界,打算只当一名全能电视艺人的沈殿霞,77年拍完三部不怎么样的粤语片之后,要到82年,才复出主演一部邵氏电影。

  这部片叫《御猫三戏锦毛鼠》,男主角正是郑少秋。

导演刘家良请“肥姐”出山,当年郑少秋因为连串金庸古龙电视武侠剧,红遍海内外。但电影方面的成绩却不怎么样。这部片的另一主角是傅声,是邵氏少有的大制作,为了使秋官的事业更上层楼,肥姐依然复出!

  那几年,肥姐为了郑少秋的事业,劳心劳力。王羽早前接受记者访问时也提到:“如日中天的郑少秋,难免被很多黑道骚扰,全靠肥姐帮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86年,我在嘉禾当编剧策划,上司蔡澜打算开拍一部描写塘西风月的女人戏,三位女主角分别是刘嘉玲利智和关之琳,男主角属意郑少秋。我还记得当时有关郑少秋的档期和合约,全由肥姐处理。我也在当时和她打了不少交道!

  肥姐真正在大电影事业上找到她的第二春,全靠高志森的《富贵逼人》系列。《御猫三戏锦毛鼠》之后,肥姐只在84年演过《笑太极》,86年客串过洪金宝的大片《富贵列车》。

  87年,高志森离开新艺城,被高薪挖到德宝院线,开拍贺岁片《富贵逼人》,结果小兵立大功,疯狂卖座。肥姐与董骠合演一堆唉发横财梦的小夫妻,由于题材贴近生活,开创了庶民喜剧的热流。此后,肥姐拍了不下六七套“富贵”片,她的肥师奶形象,亦深入民心。

  我曾经在95年时和肥姐合作过婆媳喜剧《横纹刀劈扭纹柴》,袁咏仪饰演她的“新抱”,周华健演她儿子,我演肥姐的弟弟。拍这片期间,见识到肥姐待人接物的亲切,还有那永不迟到早退的专业精神。



文隽与肥姐在《横纹刀劈扭纹柴》

  随着港片走下坡,肥姐也重新专注她的电视演出,变成了大型综艺节目不能或缺的主持人。

    04年,他在广州拍完《我的大旧父母》之后,没有再拍电影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秋 | 高志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